竹市迎新年/高虹安:專注市政謙卑傾聽民意 市民幸福更有感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竹市迎新年/高虹安:專注市政謙卑傾聽民意 市民幸福更有感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新竹市政府今(1)日於市府前廣場舉行「新欣向榮、竹光閃耀」2024元旦升旗典禮。市長高虹安率秘書長張治祥及市府一級主管,與現場來賓及市民齊唱國歌迎接新年。她表示,過去一年市府團隊秉持十大施政策略,完善各項政策與建設,感謝市民鞭策與肯定,市府不忘謙卑初心「傾聽民意、專注市政」,期許未來持續帶領竹市越來越美好、讓市民幸福更有感。

接著高虹安向市民報告一年來的施政推動成果,並許下3個新年願望,期許新竹市民平安喜樂、各項市政順利推展,未來將帶領市府團隊持續向前邁進,打造專屬市民的「安居科技城」。

她說,看到許多市民們今天不畏寒風來到市府前一起升旗,深刻感受到他們對市府團隊及這座城市充滿熱愛、信心與期待。2024年到來象徵嶄新的開始,回首宣誓就職新竹市長373天以來,一直把政見承諾記在心上,並率領市府團隊克服萬難、逐步落實,努力回應45萬新竹市民期待,也感謝市府同仁的戮力付出及新竹市議會的監督,是大家的陪伴,讓竹市府接住來自全國各地的關心,也攜手走過了許多風雨。

「務實解決各項市政問題,絕對是理工人的 DNA!」高虹安說,這一年雖已展現初步成果,但市府團隊不會以此自滿,「市民的大小事,都是市府的大事」,未來將持續秉持為民服務的初衷,務實為市民解決問題,展望新的一年,市府團隊必將繼續努力、繼續前行。

社會處長黃佳婷表示,今日升旗典禮由森運動空間活力健康操帶領現場近4000名民眾在寒冬早晨一起做早操,以活潑、健康有活力方式為活動暖身,讓民眾在新年第一天就感受到歡樂活力的氛圍;此外,市府於典禮周邊安排10攤「早安市集」,超過14種餐點,提供民眾觀禮後至飲食專區用餐,還有「JF太鼓團」、「交大友聲合唱團」、「風城青少年管弦樂團」及創作歌手「孟慶而」等精采音樂饗宴,讓市民可以一邊吃美味早餐,一邊聆聽歌手及樂團演出。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談到跨年晚會,市府指出,此次展現高效率,加強跨年交通疏導,60分鐘內就紓解散場人潮。身兼跨年應變中心指揮官的秘書長張治祥表示,竹市已有8年沒有舉辦跨年公益演唱會,市長特別指示要做好相關的交管配套,市府團隊無不嚴陣以待,因應龐大人潮,市府預先擬定3層交通管制圈及3線接駁路線,並搭配新竹車站周邊停車場、南寮漁港停車場轉乘接駁,也於樹林頭停車場備有近2000輛機車停車場;據統計近5000民眾搭乘接駁車前往會場,市府也在1時內將5000人疏散完畢,接駁車疏運策略奏效,也感謝市民配合遵守交通秩序,即使大湳雅公園周邊道路面臨挑戰,仍和市府一起完成艱鉅的任務。

交通處表示,非常感謝周邊住戶及市民朋友配合,遵守市府公布的交通疏導措施行進,讓會場周邊交通順暢,活動圓滿順利,也感謝在第一線的警民力堅守崗位,確保接駁車順利運作及維持交通秩序。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轟賴清德找各種機會宣示台獨 柯文哲也批侯友宜中共撐腰做假民調

挨批一年期兵役倉促上路  國防部:新制課表新增城鎮戰、民防任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