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潔稱鄭正鈐罔顧燙傷嬰 他斥一派胡言 第一時間即供法律諮詢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志潔稱鄭正鈐罔顧燙傷嬰 他斥一派胡言 第一時間即供法律諮詢

照片來源:林志潔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新竹市立委候選人林志潔今(22)日偕同律師召開記者會,質疑立委鄭正鈐與邱顯智對監管雲態度,並指控邱顯智在報紙中夾帶關於她的傳單是不實攻擊。她宣布提告並呼籲鄭、邱二人是現任立委,應對自己的所言所行負責,受選民監督,請自重並回應外界的質疑。

有關托嬰中心嬰兒燙傷事件,鄭正鈐競選總部回應表示,鄭正鈐與該托嬰中心毫無關係,這完全是無中生有,一派胡言,且鄭正鈐服務處在第一時間接獲男嬰燙傷的陳情,便立即透過律師為男嬰家長進行義務法律諮詢,協助家長處理後續相關法律行動。林志潔多次惡意影涉及不實指控,涉嫌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佈不實傳聞罪」及刑法「誹謗罪」,鄭正鈐團隊將進行提告,以正視聽。

林志潔表示,新竹市甫發生嬰幼兒遭到嚴重燙傷事件,嬰幼兒無法自證受害,因此需要在托嬰中心裝置錄影設備,但因為過去許多案例錄影資料不是遺失就是錄影機毀損,導致受害家長或機構內的褓母、老師,都無法取得證明的影像,這是為何要有雲端備份監理的必要。這樣重要的預算案,攸關嬰幼兒、家長、幼教老師、褓母的權益,鄭正鈐是新竹的區域立委,在保障嬰幼兒及幼教老師權益的托嬰監管雲預算案中完全缺席,且對燙傷的嬰幼兒受害家屬不聞不問,請問鄭如何對得起選民的託付?該機構與你是否金錢往來或親屬關係?請問你是否是該機構的股東?對於雲端備份監理的態度如何?請你不要逃避,出來回應和說明。

林志潔接著表示,邱顯智也不遑多讓,在審查中缺席,沒有支持雲端備份案。邱為了安撫民眾,之後還說之所以沒有投贊成票,是因為民進黨的提案內有凍結1300萬預算,他不認為應凍結預算,所以沒有投贊成表。殊不知所謂的凍結1300萬部分預算,等衛福部專案報告後再解凍的提案,根本就是提案草稿,後來民進黨的正式提案,僅請衛福部來報告,完全沒有任何凍結預算的條件,邱連提案內容都弄錯,不是怠惰就是說謊。另外國民黨在監理雲的提案完全持反對態度,要刪除預算,民眾黨則是要求要凍結6千萬預算,針對這兩個提案,邱顯智也完全沒有反對的意思,反而表示棄權。對於反對設置監理雲的提案,民進黨全體立委均表態反對。

林志潔又指出,邱顯智今日在報紙中夾黑函抹黑,她已經舉證證明學生論文內表示參考自己投稿中的文章,顯然自己的文章完成在先,沒抄襲問題,派報黑函還提到林外地演講時,因父送醫急救,怕失智症母走失,請附近學生將母帶回家,請兒子照顧,說這叫做虐待學生、公器私用?這種顛倒是非、毫無人性的黑函,令大眾和師生們難以接受。

林志潔說,已經針對邱顯智,以派報方式惡意散播不實文宣,詆毀他黨候選人,觸犯加重誹謗罪和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的違法犯行,委請律師提出刑事告訴。

照片來源:林志潔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退役少將引介退役將領赴中受落地招待發展組織 監院斥自甘墮落

李健育權勢性騷屬實送懲戒 監委調查張子敬有無包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