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擾寧 基北北桃籲中央提案修法 源頭管制汽車改裝排氣管 - 匯流新聞網

NEWS

噪音擾寧 基北北桃籲中央提案修法 源頭管制汽車改裝排氣管
  • 字級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北台灣基北北桃四都市生活圈密不可分,環境保護更是民眾關切的議題,四市環境保護局共同推動「基北北桃環保交流合作平台」展開第4次交流會議。會議主要聚焦於各縣市擾人安寧的噪音車輛管制與執法經驗及案例分享交流,會中決議將向中央建議提案修法,由源頭管制汽車改裝排氣管,還給居民安寧的居住空間及用路人環境安全需求。

基隆市環保局長馬仲豪表示,基隆因地理特性多上坡路段,於特定路段常有改裝機動車輛產生噪音情形,例如轄區內許多噪音好發路段緊鄰民宅,以及住宅區上坡引擎拉轉噪音車輛呼嘯而過等,影響沿路居民生活安寧,「基北北桃環保交流合作平台」第4次會議達成共識,將建議中央修法,進一步從源頭管制以降低汽車改裝排氣管噪音擾寧情形。

環保局空氣及噪音管制科科長林佳儀指出,基隆市於11月7日修正公告「基隆市噪音管制區內不得從事妨害他人生活環境安寧之行為及其時間、地區或場所」,在基隆市轄區內不分時段及路段,如車輛使用未經主管機關噪音審驗或檢驗合格排氣管,致妨害他人生活環境安寧,將依噪音管制法第23條處違反者新台幣3000至3萬元罰鍰。

環保局環境管理科代理科長李雨軒提到,本次會議延續第3次交流會議,進行合作推動計畫進度與成果說明,包含廢棄物處理及去化、環境維護及稽查、河川流域管制、海洋污染改善、空氣品質及噪音防制。馬仲豪表示,將持續透過「基北北桃環保交流合作平台」加強跨域合作及經驗分享交流,讓在北台生活圈的市民擁有更美好的生活品質。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郭會18次  柯文哲看出郭董「很討厭朱立倫」

桃園造勢逾萬人 柯文哲喊:你們是我繼續努力向前的動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