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國民黨政府說成立美麗島雜誌社就是叛亂 早就想抓我 - 匯流新聞網

NEWS

呂秀蓮:國民黨政府說成立美麗島雜誌社就是叛亂 早就想抓我

照片來源:截圖合成自陳水扁主持廣播節目影片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美麗島事件44週年當天,前總統陳水扁主持的廣播節目播出第154集,特別邀請美麗島事件第一位被逮捕的政治犯呂秀蓮,她回顧原本忙著為跌斷腿不醒人事的母親祈安作壽,根本沒有南下高雄的念頭,卻因發表欲罷不能的20分鐘美匪建交後,有關台灣前途問題的精闢演講,換來12年的政治黑牢。

照片來源:截圖合成自陳水扁主持廣播節目影片

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其實早在美麗島事件發生前,她就被24小時跟監了4天,調查人員後來跟她透露,就算沒有高雄事件,他們也老早就想抓她了,因為國民黨政府認定1979年5月美麗島雜誌社成立時,就已構成叛亂犯罪。

照片來源:截圖合成自陳水扁主持廣播節目影片

呂秀蓮於節目中,陳述如何度過被迫寫自白書承認子虛烏有的日子,也提到「我的最後陳述」被軍法大審審判長譽為「文情並茂」的文章,以及軍事審判官說他哀矜勿喜,要對法律負責不對歷史負責又如何?美麗島事件對當事人及辯護律師的最大啟示又是什麼?美麗島事件是台灣繼228事件後最大的政治案件,撫今追昔44週年了,台灣人民應有什麼省思?好奇美麗島事件爆發的原因、美麗島雜誌的歷史意義與美麗島事件對台灣民主的影響嗎?請聽她分享在阿扁的節目裡的內容。

照片來源:截圖合成自陳水扁主持廣播節目影片、翻攝自呂秀蓮典藏刊物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楊植斗抓包苗博雅騎單車違法掛長旗 羅智強:苗欠社會一個說明

苗博雅騎車違規插旗吞5罰單 楊植斗諷她參選「違法」委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