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事件44週年紀念日 呂秀蓮斥民進黨二度執政後排擠民主前輩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麗島事件44週年紀念日 呂秀蓮斥民進黨二度執政後排擠民主前輩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自中華民國總統直選以來,從前總統陳水扁到現任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已經二度執政,但是當初於獨裁政權時代,參與黨外爭取民主、言論自由的抗爭,以及民進黨創黨元老,不是凋零,就是離開民進黨漸行漸遠。美麗島事件44週年紀念日前夕,前副總統呂秀蓮於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廣播電台專訪時表示,現今台灣人民享受、甚至揮霍民主,但有多少人記得台灣民主運動的血淚交織歷程?民進黨二度執政以來,早已忘掉民主前輩,甚至拒斥排擠。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呂秀蓮提到,2000年用和平理性手段結束國民黨一黨專制,為全球囑目的陳水扁是1979年美麗島事件軍法大審最年輕的律師,而呂秀蓮是被以「暴力叛亂」判刑12年的女性被告,他們與台灣人民共同實現政黨輪替、兩性共治的歷史。12月10日是美麗島事件44周年,陳水扁特別從高雄來到林口親自專訪她,對談美麗島事件尤其軍法大審的情節,意義非凡。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呂秀蓮透露自己近況,她最近順利完成白內障手術,重拾光明,以「台灣的政治白內障」為題,在臉書每週一下午發表「台灣的政治白內障」談話,她將列舉一系列台灣民主憲政的「白內障」論述,希望有志之士共襄盛舉,於2024年展開「第三波民主改革」。日前她也曾提到,希望與大家一同尋找真正的正義、維護真正的和平、確保真正的民主。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轟侯友宜政見!柯文哲揭免頭期款每月繳更多 質疑圖利廠商

柯文哲認證!陳佩琪最大貢獻「讓呼吸道過敏的他跑行程活力滿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