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新竹市道路「行人地獄」踩空恐傷亡 鄭正鈐現勘爭取改善 - 匯流新聞網

NEWS

爆新竹市道路「行人地獄」踩空恐傷亡 鄭正鈐現勘爭取改善

照片來源:立法委員鄭正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委員鄭正鈐今(29)日表示,新竹市鐵道路湳中街口至鐵道路二段286巷被當地居民稱為「行人地獄」,該路段險象環生,有部分路段沒人行道,行人走在紅線內與車輛併肩而行,十分危險,有的路段就算有紅磚道,旁邊的路面落差竟然高達1公尺,也要擔心一個不小心就踩空。他邀國產署、台鐵管理局及新竹市政府等單位前往現勘,成功爭取該路段閒置土地撥用給新竹市政府進行人行道改善工程,保障行人安全。

鄭正鈐偕同市議員吳旭豐、湳中里里長黃彥翔、金雅里里長蘇虹宇至鐵道路湳中街口至鐵道路二段286巷一帶現勘該路段問題,當地居民反映,該路段附近雜草叢生,也經常堆積垃圾,夜晚有治安疑慮,吳旭豐曾多次要求市府進行人行道改善及綠美化。

鄭正鈐提到,台灣被《CNN》稱為「行人地獄」,道路環境對於行人極度不友善,根據交通部道安資訊統計,111年全國行人交通事故死傷人數為17157人,較前一年的15999人增加了7.2 %,這也顯示行人安全的用路環境亟需加強改善。他說,該路段完全擠壓人行空間,對行人的用路安全造成極大威脅,於接獲吳旭豐、黃彥翔、蘇虹宇等反映該路段的危險現狀,便立即協調國有財產署及台鐵管理局一同前往現勘。

照片來源:立法委員鄭正鈐

鄭正鈐指出,該路段約有1369坪的閒置土地,分別隸屬國有財產署及鐵道局的閒置土地。在他爭取之下,國產署應允將主動移撥954坪的土地給市府進行改善。他表示,由於台鐵公司化,無法將該地無償撥用予市府,他則成功爭取台鐵以最低租金由市府承租,他並呼籲市府能盡速進行人行道及綠美化改善工程,保障行人安全。

照片來源:立法委員鄭正鈐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趙少康當侯友宜副手 小笠原欣幸認不利吸收年輕、女性選民

竹市綠議員拿「高市長飲酒照」假消息質詢 當事網友發文打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