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生命力!基隆學生舞蹈賽17隊出線 市府:出征參加全國決賽 - 匯流新聞網

NEWS

舞出生命力!基隆學生舞蹈賽17隊出線 市府:出征參加全國決賽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基隆市學生舞蹈比賽初賽於昨(15)日在市立體育館登場,吸引基隆各方舞林高手到場較勁,包括大專院校、高中職及國中小學,計17支隊伍174位選手競藝尬舞,從古典舞、民俗舞到現代舞,各方舞林高手盡出,透過舞藝展現內心豐富的情感及舞蹈內涵,舞出最佳的成果。市府教育處表示,17支優秀隊伍將代表出征全國賽,為基隆爭光。

市府說明,本年度激烈競賽,共選拔出9隊個人組、8隊團體組代表出征全國賽。個人組古典舞由仁愛國小吳芷嫻「嫣荷迎曦」、建德國中林晏霆「滬三娘」、德育護理健康學院李芷瑄「翩若驚鴻」,民俗舞由仁愛國小陳楷甯「春郊」、建德國中熊沛柔「草原驕女」、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李佳瑄「傣家姑娘」,現代舞由建德國小吳若語「瑪利歐」、建德國中吳函臻「彼岸花」、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王瑜瑄「沉·念」拔得頭籌。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市府介紹,團體各類組則分別由八斗高中「農.樂」、成功國中「荳蔻華年」、建德國中「覓春蹤」、正濱國小「伎樂香音舞敦煌」、仙洞國小「鄉間童趣」、信義國小「蝴蝶飛」、堵南國小「Camping Holiday」、仁愛國小「山與海的城市囈語雞籠」取得佳績,代表基市參加全國決賽。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教育處代理處長楊桂杰表示,恭喜得獎隊伍及師生,每齣舞碼都是汗水交織著淚水而成,短短的數分鐘的演出,都歷經辛苦的練習再練習,方能舞出璀璨生命,讓人感動。基隆深耕藝術教育有成,透過學校課程與社團,積極培養各項才藝,精湛的舞藝在每一次的展演上都獲得滿堂喝采。期許每一個獲獎的團隊,都能秉持著初心與對舞蹈的熱情,踏上更大的舞台,恣意揮灑青春,在全國賽展現出最好的成果。

照片來源:基隆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若藍拒絕聽馬英九話全民調 陳長文:我將支持柯文哲 選民棄侯保柯

國民黨堅持藍白合採德式決勝負 林濁水吐槽沒德國式全民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