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陷僵局 宋楚瑜:各懷鬼胎各有私心 應有共同主張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白合陷僵局 宋楚瑜:各懷鬼胎各有私心 應有共同主張
  • 字級

照片來源:宋楚瑜臉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藍白合因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拒採全民調,其支持者與競辦發表的言論又一再刺激民眾黨陣營與該黨參選人柯文哲,且柯文哲8日提出3份對比式民調結果都贏侯,惹怒侯陣營誣稱其中一家是柯御用民調公司,雙方劍拔弩張,眼看即將破局。對於是否贊成全民調?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語帶保留,表示不是他可以決定,但台灣民調紀錄不好,前總統馬英九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表態力挺全民調。

宋楚瑜接受黃光芹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台灣的民調紀錄不好,國民黨自己人搞自己人的特性從2000年至今也沒改變。現在四位總統候選人,具不具備擔任國家元首的條件?宋答「有待加強」,侯友宜很多經驗還需要加強。被問到主張柯侯配或是侯柯配?宋楚瑜表示沒任何成見,也不是他能決定的。

至於柯文哲提出的聯合政府是否可行,宋楚瑜指出,他早在2000年就提總統應赴立法院作國情諮文報告,向人民負責,不一定要接受質詢,聯合政府概念是他最早提出來,台灣未來選制要重新思考,單一選區制度造成藍綠對決,兩極化對立,現在全世界都是多元化發展。

照片來源:黃光芹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提供

針對黃光芹詢問,會不會表態支持柯文哲?宋楚瑜說,大家都找過他,但他至今未排除任一位,只希望他們把人民的事都當做大事,而不是只追求名位。至於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宋說還在徵詢中,第一名「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宋楚瑜認為,國民黨自己人打自己人,從2000年至今KMT都沒改變,且目前藍白各說各話、各懷鬼胎。黃光芹問宋如何化解藍白拖僵局?宋楚瑜認為政黨不管怎麼合,都要有共同主張,但藍白始終沒能達成一致,各說各話、各有私心、各懷鬼胎、各有盤算,談判的人互不信任。他還透露,幾位候選人都直接或間接找過他,但他至今不願意表態。

照片來源:宋楚瑜臉書、黃光芹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藍白合拒採全民調 孫大千嗆問:黨內初選哪次非全民調為主

柯文哲台南武廟戶外開講 嗆問賴清德家違建要不要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