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擬列陸配不分區 王定宇呼籲:立委就職都要放棄雙重國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擬列陸配不分區 王定宇呼籲:立委就職都要放棄雙重國籍

照片來源:王定宇臉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31)日於臉書發文質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底為台灣人民負責,還是對中國負責?王並主張所有的立委都應放棄雙重國籍,如果民眾黨無法自律,朝野應該討論如何用法律約束此種問題。

目前依據我國移民署大陸地區人民入出境規定,大陸配偶在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之後,大陸配偶持憑定居證向戶政事務所辦理設籍後,檢具身分證、戶籍謄本等設籍證明向大陸地區原居住地機關申辦戶籍遷出,文件應作成公證書並經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驗證後,送交本署即可。

王定宇說,他並非反對陸配,但傳出可能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徐春鶯個人和中共的政治活動非常密切,柯卻想把她送進國會,若是政黨無自律能力,他建議國家把洞補起來。他指出,徐春鶯有中國國籍,只是註銷在大陸的戶籍。

他質疑,立委就職宣誓時,徐春鶯效忠的將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台灣人民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具中國國籍身分的人擔任台灣國會議員,在就職宣誓就已產生謬誤。

王定宇強調,這很明顯是一個Bug,所有擬參選立委者,例如吳崢放棄美國國籍,賴佩霞要選副總統也放棄美國籍,那為何對台灣威脅最大的中國國籍不用放棄?他表示,應趕快把中國納入公職不得擁有雙重國籍的範圍。

照片來源:王定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清德稱中共最想下架民進黨 陳琬惠嗆難道台灣支持下架都中共黨員

遭抹黑臉譜男鬧場沒處理 高虹安:員警已全程密錄搜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