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劉美芳好奇誰接班侯友宜?代理市長力薦副市長陳純敬接棒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議員劉美芳好奇誰接班侯友宜?代理市長力薦副市長陳純敬接棒

照片來源:劉美芳議員辦公室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劉美芳今(27)日於議會質詢時,詢問代理市長劉和然,一旦侯友宜從市長成為總統後,3位新北市副市長中,誰最適合成為市長補選的人選?最適合接替侯友宜當新北市市長?劉和然回答,就經驗跟各方面條件來說,副市長陳純敬是最多也最豐富的人。他開玩笑地說:「我剛好看過去,他今天不在,就講他。」

劉美芳笑說,這樣叫在旁邊的副市長朱惕之情何以堪?兩人的對答讓議事廳在場的人都笑了。她追問劉和然,是否有意競逐新北市市長?劉回應,目前人生沒有這個規劃,最重要的是在這段時間,一樣要把市政做好,「侯市長為新北市規劃短期、中期、長期的目標,要讓新北市民安居樂業,這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身為浮洲女兒的劉美芳,極力爭取促進板橋浮洲地區的發展。她表示,今年曾三度淹水的板橋大觀地下道,其上頭為鐵路軌道,如果能讓高鐵、台鐵地下化,則可以讓大觀地下道改為平面道路,讓浮洲區整體面貌更提升。此外她還提出大浮洲的概念,主張打造浮洲成為大學城,讓浮洲擁有值得驕傲、榮耀的特色,成為板橋區獨特的景點之一。

劉美芳舉近期接獲的民眾陳情案件為例質詢,她說明一間在板橋區經營多年,有樂團駐唱的音樂餐廳,因為員警臨檢時,剛好逢休息時間無人表演,工務局根據警方提供的資料,認定登記應有表演娛樂節目項目的業者登載不實,就開罰6萬元,業者不服判決,申請訴願卻又失敗,因此感到十分氣憤。

針對工務局僅憑藉警方提供的資料就開罰,既沒陪同員警一起臨檢,也沒複檢,劉美芳認為不太合理,形同把自己的法定職權,也就是歸工務局管轄的建築法規,割出去給別的單位行使。劉和然承諾,日後將建立一個複檢的機制,以免還有其他的業者白白受罰。

劉美芳也為新北市代理教師爭取權益,因為現今台北市擁有教師證的代理教師可依年資敘薪,但新北市卻不可以。劉和然則回應:「目前台灣22個縣市,確實只有台北市的代理教師可以依年資敘薪,我建議中央應訂定全國一致的作法,我們將極力爭取這方面的預算。」

針對身障朋友的權益,劉美芳則要求市府應多設相關的照護中心。她指出,目前板橋區身障人口超過23000人,人數在新北市居冠,但板橋卻只有4家小作所,1間日照發展中心,相關機構的設置明顯不足。新北市社會局長李美珍回應,板橋溪北路沙崙派出所樓上5樓閱覽室規劃中的中重度身障日照中心,日前已在9月7日點交,正在辦理採購的作業,後續將裝修,預計明年中會開始招生,至於增設其他的照護中心,陸續還會有相關的規劃。

照片來源:劉美芳議員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再見毛寶貝!首間合法寵物生命紀念園區在桃園

貧窮感是真的!主計長認了所得分配不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