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國小活動中心舞台龜裂地塌陷 蔡其昌爭取國教署經費改善 - 匯流新聞網

NEWS

東陽國小活動中心舞台龜裂地塌陷 蔡其昌爭取國教署經費改善

照片來源:蔡其昌國會辦公室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中市大甲區東陽國小向陽樓地下室活動中心,因師生使用頻率高,且設備機具多為已老舊且為報廢品居多,加上天花板受潮、舞台區木質鋪面龜裂、窗簾破損、地面磨石子地塌陷等問題,有安全疑慮。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從中央國教署爭取了將近百餘萬經費來改善。

蔡其昌今(26)日邀集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科長林華芸、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專委劉珮君、台中市大甲區中山里長廖嘉佐、台中市大甲區東陽國小校長吳文芳等人前往現場會勘,欲爭取改善經費180萬元,預計改善校園多功能教室空間,給全校師生安全、舒適、現代化的集會場所。

蔡其昌表示,今天和施志昌共同關心東陽國小,改善學校老舊的多功能活動中心,東陽國小是大甲相對街上較遠的學校,但是社區人口是相當稠密,因此這些年,他們為東陽國小解決很多問題,包含新建嶄新的校舍、跑道及運動場地的翻修,以及讓孩子跟家長上下學能夠更安全的通學步道也即將施工,更邀請國台交進入校園與學生們交流,再加上今天會勘的多功能教室,從中央爭取預算,加上施志昌緊盯地方的配合款,希望攜手帶給孩子們更好的學習環境、更充足的設備,能夠給他們更多的機會,讓孩子的受教權不要因設備老舊而受到影響。

施志昌提到,感謝副院長從中央國教署爭取了改善經費,不過其中多功能教室裡面的空調、投影機等,還有一部份設備需要繼續向市府爭取一般性預算編列,預計會用到市府教育局明年度的預算,所以他剛剛要求市政府教育局,等待議會預算通過以後,明年一月趕緊配合副院長從中央要到的錢,一起趕快把東陽國小的多功能教室做好。

林華芸指出,此次會勘工程總經費180萬元整,由中央補助108萬,預計進行東陽國小多功能教室的整修,包含天花板及牆面整理修繕、燈具、窗簾及地板改善工程、窗戶捲簾等項目,期盼解決向陽樓多功能教室多處設施不安全的現象,提供師生安全學習環境。

照片來源:蔡其昌國會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馮光遠罵人渣俗辣獲不起訴 高虹安舉賴品妤被辱破麻:將提再議

影片經剪接?新北議員林國春邀張宏陸對賭 願不願意幫鄭文燦擔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