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臣遠:保障學生安全及壯世代工作權 校車駕駛延齡應雙管齊下 - 匯流新聞網

NEWS

邱臣遠:保障學生安全及壯世代工作權 校車駕駛延齡應雙管齊下

照片來源:教育部國教署、教育部國教署照及邱臣遠臉書照合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缺工問題延燒到校車駕駛延齡議題,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邱臣遠今(25)日表示,為保障學生安全,以及壯世代工作權,校車駕駛延齡應雙管齊下。他提出3項主張,包括修法強化延齡駕駛健康規範、納入放寬區段職業駕駛肇事數據做為政策研議考量、定期檢視政策成效及肇事情形來滾動調整政策。

邱臣遠指出,缺工問題燒到校車駕駛,現在學校除了缺老師,還缺校車駕駛,以偏遠地區最為嚴重。為了解決司機荒,教育部決定研擬修正「學生交通車管理辦法」,將交通車駕駛員年齡從65歲放寬至68歲。

他說,從推進壯世代工作權的角度而論,認同教育部的做法,除了提供退休駕駛員工作機會,對於校車司機缺工的問題也是一個務實的解方,但是相關的討論應該更加公開透明,除了蒐集各界不同的疑慮,例如行車安全的問題,也應積極提出因應措施。

照片來源:教育部國教署、教育部國教署照及邱臣遠臉書照合成

為因應校車駕駛荒,保障學生安全和推進壯世代工作權,邱臣遠主張政府應雙管齊下,他提出以下看法:第一、修法內容應強化延齡駕駛健康規範,保障學生安全;第二、針對駕駛延齡,應納入目前放寬區段職業駕駛的肇事數據,作為政策研議的考量;第三、交通部及教育部應定期檢視政策成效及肇事情形,滾動調整政策。

照片來源:教育部國教署、教育部國教署照及邱臣遠臉書照合成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固體再生燃料爆含毒假綠能 邱臣遠籲抽驗防有害廢棄物入SRF

百萬陸客來台目標跳票 邱臣遠籲振興國際觀光客年達900萬人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