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賴清德不敢拿掉台獨黨綱 國民黨團:戰爭與和平的選擇 - 匯流新聞網

NEWS

嗆賴清德不敢拿掉台獨黨綱 國民黨團:戰爭與和平的選擇

照片來源:國民黨立法院黨團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3)召開記者會,重申國民黨一貫「反台獨」立場。國民黨團指出,2017年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院答詢時,在國會主張台獨閣揆,他說︰「我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不管擔任哪個職務都不會改變。」賴清德2019年3月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再度重申他是個務實台獨工作者。藍委林為洲表示,民進黨的台獨是選舉不能講,選後繼續講。選舉時賴不提台獨黨綱,說要和習近平共進晚餐和喝珍奶,難道要選民會相信,習近平願意跟不敢拿掉台獨黨綱的賴清德,一起吃晚餐、喝珍奶?

國民黨團表示,從過去的經驗來看,只有國民黨能夠與大陸有尊嚴的對話、交流,創造兩岸紅利,同時堅守親美、友日、和陸的立場,確保2350萬國人不受戰爭威脅,安居樂業地生活,要呼籲國人,明年0113大選,是和平與戰爭的選擇,請想想你要和平?還是戰爭?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表示,美國在臺協會(AIT)理事主席羅森伯格第三次訪台時,就把話講得很清楚,「美方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包括不支持台灣獨立」,簡言之就是反台獨。國民黨團立場很清晰,也和羅森伯格一樣,「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包括反對台獨」。

李德維指出,超過6成國人不希望民進黨繼續執政,發生兵兇戰危的情況,而羅森伯格為何將反對台獨說的這麼清楚,就是不希望見到台獨金孫賴清德,萬一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後搞台獨,會把全世界各國捲入戰爭風險,把亞太周邊國家拖下水,這就是美方的態度。

照片來源:國民黨立法院黨團

副書記長吳怡玎表示,台灣的兵兇戰危情事,已經是世界認可,全世界不希望台灣再出現危機,連歐盟外交代表都公開指出「台灣不應該宣布獨立」。她指出,羅森伯格主動召開記者會表示,支持兩岸展開對話,不支持台獨。她說,為何全世界各國都不支持台獨?根據美國國防部最新發表「2023中國軍力報告」中,其中有6點會觸及到中共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的情況,包括:台灣正式宣布獨立、未下定義的台獨傾向、台灣取得核武、台灣內部動盪、無限期延後兩岸統一對話、外國軍隊介入台灣內部事務。她指出,很明顯只要台獨,就會引發軍事行動。其次,如果兩岸不盡速展開對話,情勢也會相當危險。

林為洲表示,根據民進黨的黨綱,開宗明義主張「建立主權獨立的台灣共和國」,民進黨員和支持者都信仰台獨黨綱」;但民進黨只在不選舉時喊台獨,選舉時全部噤聲。他要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大聲在國人面前跟著唸:「我們要建立主權獨立的台灣共和國」,可惜賴清德都不敢大聲說出。選舉時民進黨連提都不敢提自己的台獨黨綱,卻繼續放在民進黨黨綱中,對外宣稱不會追求台獨,林為洲質疑,那麼幹嘛把台獨放在黨綱當中?

林為洲表示,這就是民進黨一貫的騙術,選舉黑白騙,選後高喊台獨,這就是真正的賴清德和民進黨。民進黨執政7年多來,兩岸間發生農產品進不了大陸、ECFA可能停止、台海中線消失、陸客不來等等,民進黨一貫將責任推給對岸,但更突顯根本沒有能力交涉、談判。

照片來源:國民黨立法院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吹哨者保護法跳票6年 陳琬惠轟賴清德「綠營權貴爛事太多不敢過」

誰卡中捷藍線?國民黨團要賴清德說清楚、陳建仁放手別再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