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不蓋龍潭廠 蘇貞昌諷選對人很重要 張善政:勿淪政治口水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積電不蓋龍潭廠 蘇貞昌諷選對人很重要 張善政:勿淪政治口水

照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台積電昨(17)日宣布於現階段條件下,不再考慮進駐龍潭科學園區三期,桃園市長張善政今日親上火線表示,會積極配合新竹科學園區,讓龍潭科學園區能夠繼續發展,同時也會讓在地居民的權益不要受到影響。至於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選對人很重要」,張善政回應,產業發展是一個國家長遠發展大計,非常嚴肅的課題,應以國家產業的發展為重點,不要淪於政治口水。

張善政出席市政會議時接受媒體聯訪,回應台積電現階段放棄進駐龍科三期。他提到,從楊梅到龍潭到平鎮建立產業軸帶,是自己選舉時提出的一個非常重要政見,對於科學園區管理局準備在龍潭科學園區進行擴建,這是桃園非常樂見的事情,內部也已經啟動在龍潭周邊區域的長遠開發規劃。

「說我們阻擋或是趕走台積電,這是一個非常荒謬的事情」。張善政表示,像台積電設廠這麼大的計畫,地方的溝通本來就要花時間,然而現在這個時間完成地方溝通並不足夠,台積電已經說不來,可是竹科管理局還是準備繼續在龍潭科學園區擴廠,桃市府將來會積極配合新竹科學園區,讓龍潭科學園區能夠繼續發展。

照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媒體問到,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此事發言,表示選對人很重要,張善政則回應表示,不管是蘇貞昌還是民進黨的政治口水,產業發展是國家長遠發展大計,也是非常嚴肅的課題,要淪落到政治口水,這是非常非常糟糕的事。他表示:「尤其蘇貞昌前院長,我以一個前院長呼籲另一個院長,我們應該發揮院長的高度,以國家產業的發展為重點,不要淪於政治口水。」

桃市府昨日已回應,將會持續配合竹科管理局,爭取包括台積電在內的各家企業進駐桃園,在維護居民權益的同時,盡一切努力將台積電現階段考量不進駐的因素排除,也會積極盤點境內符合台積電需求的工業用土地,並協同竹科管理局與台積電磋商,尋找各種可能性,讓台積電設廠桃園的計畫持續進行。

照片來源:桃園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吹哨者保護法跳票6年 陳琬惠轟賴清德「綠營權貴爛事太多不敢過」

誰卡中捷藍線?國民黨團要賴清德說清楚、陳建仁放手別再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