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陽明交大遇提問被黜臭 鄭麗文讚學生冒被肉搜風險說真話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賴清德陽明交大遇提問被黜臭 鄭麗文讚學生冒被肉搜風險說真話
  • 字級

照片來源:賴清德臉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藍委鄭麗文今(17)日表示,副總統賴清德昨日前往陽明交大與學生座談,又遭到學生直球提問「完全執政法案怎都沒過」?還有賴演講號稱要蓋13萬戶社宅時,學生更是黜臭「蔡英文蓋了12萬戶社宅,但上網查了相關資料,其他4萬多戶都還在規劃中」。她稱讚,素未謀面的學生冒著被肉搜的風險說真話。

鄭麗文諷刺,lie神果然繼續耍嘴皮子,法案沒過還甩鍋在野黨,執政8年還在睡,學生都醒了,賴清德臉皮這麼厚,是拿來接球用的嗎?她提及,學生問到「台灣人民不希望看到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敗,在座學生給了十分之一的生命讓民進黨執政,結果很多法案卻都過不了,要如何說服人民明年繼續支持民進黨」?賴清德回應學生「國會是跨黨派的,每位委員來自不同選區,有不同的看法,不見得很快就凝聚共識、落實執行」。鄭麗文批評,DPP執政這幾年,大家都知道沒有不能過的法,只有黨想不想過的,被質疑還甩鍋給在野黨?這樣欺騙人民?真的當學生會不懂什麼叫完全執政?

賴清德說要蓋13萬戶社宅,也被學生黜臭「蔡英文蓋了12萬戶社宅,上網查相關資料,其他4萬多戶都還在規劃中,我不知道規劃中是什麼意思,也許連決標都沒有。加上我記得你過去的市長任內也並未完成、落成任何一戶社宅,想請問你有沒有具體的方案或更詳細的時程,比如說蓋在哪裡?什麼時候開始蓋?蓋多少」?

鄭麗文說,賴清德又只能問A答B,根本不敢回應自己擔任台南市長沒蓋社宅的問題,一問就倒,一開口就破功,僅回應學生「明年5月20日,你可以看一看,蔡總統任內最後一天興建跟完成發包的有沒有到12萬戶,如果有的話,那他就是有完成他的政見」。她認為很明顯,12萬戶注定跳票,因為蔡英文在國慶演說時自己都說2024年底應該可以達成。

她質疑,還要等到520才承認失敗?是不是想騙票?而且,蔡英文是總統,賴是副總統,學生質疑民進黨執政,居住正義根本就做不到,賴神真的責無旁貸。更別說,台南市到現在完工的還掛蛋,從賴清德當台南市長距今也10幾年了,要蓋社宅早就蓋了,當現在的學生很好騙?民進黨執政8年12萬戶都做不到,還繼續加碼,總統選舉難道是吹牛大會?一塊大餅都沒畫好,又接著畫更大的餅?為什麼不把第一塊餅先畫完呢?誰還會信?

鄭麗文回顧,10月初賴清德在中山大學被學生問到如何解決「民進黨掌權帶來的腐敗貪汙」,賴答不出來,女學生卻被網友肉搜,甚至被人身攻擊。同樣的問題,她在總質詢時又問了行政院長陳建仁一次,陳建仁依然答不出來,只能說明民進黨根本解決不了內部的貪污和腐敗,8年DPP治國沒半撇,只會解決簡單的問題,重要的問題就百般敷衍,這種話術想唬爛大學生,還是洗洗睡,人民真的都醒了。

照片來源:賴清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吹哨者保護法跳票6年 陳琬惠轟賴清德「綠營權貴爛事太多不敢過」

誰卡中捷藍線?國民黨團要賴清德說清楚、陳建仁放手別再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