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鄭麗文轟不只進口蛋、疫苗實質轉型 連美豬肉也洗產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抓到了!鄭麗文轟不只進口蛋、疫苗實質轉型 連美豬肉也洗產地

照片來源:鄭麗文臉書照片合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消基會5月抽查含豬肉成分相關食品,卻找不到任何標示美國產製的豬肉,外界質疑是不是因為被標示成產地台灣,所以才看不到美豬。藍委鄭麗文今(5)日指出,當時食藥署口口聲聲說沒洗產地疑慮,甚至還說因為美豬進口數量不多,當然難以找到足跡。結果爆出,只要來自國外的豬隻是在台灣進行宰殺,那麼豬肉產地就會被標示為台灣,所以大家才找不到美豬肉。

食藥署昨天公布最新「全國豬肉產地標示」稽查結果,有9案標示不符,1案標示不實,有間位於桃園的冷凍食品公司,業者把大量購入的美國冷凍豬前腿肉混入、製成重組火鍋肉片,但包裝上的原產地標示卻沒有標出美國。

食藥署表示,業者使用9萬公斤的美國肉品製成10萬公斤的重組肉,但是外包裝原產地只有標示加拿大,沒有標示美國。鄭麗文說,更可怕的是這些肉片已經全數售鑿,難以再追回,美豬就這樣流入市面讓百姓吃下肚。

照片來源:CNEWS 匯流新聞記者邱璽臣攝

美豬流入市面可怕在哪?鄭麗文說明,當然是因為美豬可能含瘦肉精,沒有業者敢標示,因為怕沒人買,所以有許多不肖業者進口美豬以後,在台灣加工變成水餃、肉包、肉鬆等加工品,就能變成台灣製,只要中央不嚴查,那麼洗產地的問題只會不減反增。

鄭麗文指出,美豬肉開放近2年,民眾始終不知道流向,食藥署卻只公布不合格的美豬流向,農委會在2020年的時候所強制的「須標示原產地」也是以宰殺地為主,搞得大家不敢吃美豬,但不知道哪個標榜台灣製的豬肉,會不會就是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

鄭麗文強調,不只進口蛋在台灣洗乾淨,產地就能變成台灣,韓國進口原液由高端填充分裝就能變成台製流感疫苗,就連國人擔心2年的美豬都能神不知鬼不覺吃下肚,「偉哉政府!這就是所謂的信賴台灣」?打進人體的疫苗要擔心,吃進肚裡的也要擔心,究竟要百姓如何是好?

照片來源:鄭麗文臉書照片合成、CNEWS 匯流新聞記者邱璽臣攝

時常批評時政的醫師蘇一峰今日下午則指出,上個月政府才否認在野黨的質疑,表示絕對沒有美國豬肉改產地,然後進入台灣市場,結果這幾天就查獲,6月開始就有上百公噸美國豬肉,重組改產地進入台灣市場販售,進了人民的肚子裡。他臉書粉專網友紛紛表示:「政黨輪替的重要性!」、「政府永遠都在唬爛、鬼話連篇!」、「他們當然否認萊豬改產地進台灣,因為是進來才改的。」、「漠視食安、無視人民健康的政府。」、「傳統市場、超市大賣場、餐飲小吃店,每一家都標榜自己用台灣豬,年進口上千噸都到哪裡去了? 搞笑。」、「這個政府整天都在對人民撒謊,根本就是詐騙集團。」

食藥署表示,所有包裝食品、散裝食品或直接供應飲食場所供應的食品,都應依規定標示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產地。輸入豬肉均經跨部會機關在邊境查驗,符合規定後始得輸入,迄今未檢出萊克多巴胺。

高端指出,疫苗產品多製造廠全球分工模式,不管在疫苗抗原或原液充填製程,實質為產業鏈全球化一部分,無可議之處。GC Biopharma迄今已向全球63個國家供應流感疫苗,流感疫苗累計銷售劑量超過3億劑,為全球最高品質的流感疫苗生產商之一,絕非特定人士抹黑指稱的三流廠商。

照片來源:鄭麗文臉書照片合成、CNEWS 匯流新聞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凱道秋鬥/黑手那卡西高唱:蔡英文你的良心到底在哪裡?

反萊豬/蘇偉碩推測陳時中敢誣告他 壓力來自美方關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