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性騷羅生門3-3】王鴻薇質疑徐佳青施壓 是不是吃案慣犯 - 匯流新聞網

NEWS

【巴西性騷羅生門3-3】王鴻薇質疑徐佳青施壓 是不是吃案慣犯

照片來源:翻攝自王鴻薇臉書直播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與國民黨發言人、台中立委參選人林家興今(2)日召開記者會,播放當事人女方的錄影控訴,表示要揭發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接獲巴西僑教中心性騷報案卻吃案,該性騷案是僑委會駐巴西聖保羅僑教中心,歐姓女副主任受到張姓主任性騷擾,受害者控訴施壓喬案。

王鴻薇表示,這件事兩者明確屬於上下關係,但是徐佳青竟然還說「不准跟僑界說張主任是什麼案子被調查」、「你跟加害者兩人都有責任」等語,最後也僅有調職,根本就沒有依照性平案件處理,徐佳青過去時常以女權運動背景發聲,也擔任過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秘書長,現在看來確實相當諷刺。

林家興指出,根據掌握資料,在今年2月至6月間,巴西聖保羅僑教中心張姓主任多次持續以上位權勢性騷擾女性下屬,甚至曾威脅女方若是不接受追求,就打電話給徐佳青將其調回台灣,甚至有由愛生恨污衊該女性下屬是「中國間諜」,導致長官責罵等離譜情事,最後徐佳青處理方式竟然是脅迫女方不得聲張意圖吃案,令當事人感到相當失望,只好尋求公開管道救濟與討回公道。

王鴻薇批評,民進黨之前爆發MeToo事件,就是過去徐佳青擔任民進黨副秘書長,被民進黨的市議員何孟樺指控民進黨沒處理的高層就是徐佳青,如今僑委會性騷案又傳吃案,請問徐佳青是不是吃案慣犯?女權、性平難道只是你的政治工具嗎?你敢不敢跟受害者對質?這整件案子你到底做了什麼?

照片來源:翻攝自王鴻薇臉書直播

王鴻薇補充,根據勞動部對相關的說法,主管機關應採「立即有效之糾正補救措施」,徐佳青的做法竟然是通電話、傳訊息草草結案,且言詞間充滿檢討被害者言論,這樣的溝通過程,其相關內容都有對話紀錄截圖為證,如果這不是吃案?這不是施壓是什麼?如果真的處理得當,當事人如何有這麼多指證歷歷的資料?這件事徐佳青責任絕對不小。

林家興表示,當事人為外交專業畢業,後考入公務體系希望可以發揮專長報效國家,素來表現良好,不料卻在巴西僑教中心遇到惡狼上司,更可惡的是徐佳青不但不依法公正處理維護下屬權益,甚至多次以其他莫須有的指控栽贓、人身攻擊造成下屬身心受創,顯見徐佳青已嚴重不適任僑委會委員長,更損害我國海外僑務發展,監察院與政風單位應該介入調查。

針對指控,徐佳青則澄清並未吃案,事實上她先前就已發布人事令要將男方調回,都有在處理,但當事人恐於案外有其他要求。徐佳青希望,調查案件勿先入為主,一定要公平公正,她將針對此案成立客觀公正的性騷審議小組。

照片來源:翻攝自王鴻薇臉書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巴西性騷羅生門3-1】當事人回擊:僑界都認定我們已在交往

【巴西性騷羅生門3-2】女控主管摸她臉說很漂亮 男指在場者可證明沒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