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請長假挨批落跑 陳世軒轟躲避27日開議被民代監督 - 匯流新聞網

NEWS

侯友宜請長假挨批落跑 陳世軒轟躲避27日開議被民代監督
  • 字級

照片來源:民眾黨新北市議員陳世軒提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為參選總統,於23日請長假至年底,遭不少議員批評是落跑行為。民眾黨新北市新莊區議員陳世軒也表示,侯只顧選舉盤算,挑在全國哀悼屏東大火之際正式請長假,是為了躲避民代監督,不顧市政安危。

陳世軒指出,22日晚間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的鐵皮工廠發生爆炸、塌陷,截至23日,該場大火已造成消防員與民眾多人死傷及失聯,但新北市長卻選擇在訪美結束的隔日,即23日正式向市議會請長假。

新北市議會即將於9月27日開議,陳世軒說,自己本來要借鑒此次屏東大火的事件,來監督並要求新北市市府從中研擬出相關的配套措施,例如,若發生相同的災難,新北市府應該要如何有效地保障市民與消防人員的人身安全、如何建立一套可以快速因應的救災SOP,以避免相同的憾事發生在新北市。然而侯友宜卻選擇在23日正式請假,也就是說,接下來新北市將沒有市長。

陳世軒表示,侯友宜選在23日正式請長假,不經令人懷疑是否是為了躲避民眾與民意代表的監督,才選擇在媒體目光都焦聚在屏東大火的時候請假。他認為,侯友宜只顧自己的選舉盤算,卻不顧市政與市民的安危。

照片來源:民眾黨新北市議員陳世軒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從大局為仲變溜之大吉 鄭麗文酸陳吉仲為民進黨選情請辭

陳吉仲、林聰賢請辭 陳琬惠質疑利用政務官辭職方式逃避監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