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氣勤訪夜市 郭台銘傾聽基層心聲、擁抱群眾 - 匯流新聞網

NEWS

接地氣勤訪夜市 郭台銘傾聽基層心聲、擁抱群眾

照片來源:郭台銘競辦及直播截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為接地氣傾聽基層心聲,近日勤跑夜市,繼通化街夜市,今(9)日夜訪饒河街夜市,受到各年齡層支持者及攤商歡迎,爭相要求簽名合照。不少攤商不肯收飲料、食品費用,甚至有人高喊「未來的總統」,但郭台銘仍堅持自己掏鈔票購買,並說總統不是大官,是最小的,為大家服務的最小官。他表示,替人民服務的心絕對不會改變。

相較之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目前最在乎的,仍是在於藍營的團結與整合,今晚忙著邀請主席朱立倫及藍營執政縣市長們在大飯店餐敘,討論團結及統籌選舉步調,郭台銘則是選擇親民路線,直接走入群眾,到夜市與民眾互動,聽他們的心聲。

照片來源:郭台銘競辦及直播截圖

走到一攤賣動物造型皮製錢包的攤位,郭台銘問「有沒有老虎,哪一個比較像王」?買後隨即掛在西裝褲皮帶環上帶著沿路逛。有一對夫妻各抱一個女寶寶與郭合照,郭台銘見狀說,國家替你們養,你們是在為國家養未來主人翁,一個男眾聞言走過來表示,「我家有兩個,你當選,我再生兩個」。遇到未婚男女,或是情侶,他總是不忘鼓勵生育,國家幫你養、幫你教育,生5個國家為你養。沿路還遇到不少從國外回台的粉絲,甚至還有香港、菲律賓人要求合照。

照片來源:郭台銘競辦及直播截圖

郭台銘合照時,抱著小男孩對其母親說,國家未來主人翁有希望,「他有希望,國家才有希望」。他還比著合照年輕人們,說「我當總統他們就不用當炮灰」。接著四位男大學生上前合影,郭台銘對他們表示,未來不要當兵,可以研發機械人,不要打仗,真要打仗,用遙控機。男孩們開心回應,「對!我們要和平,謝謝總統」。

照片來源:郭台銘競辦及直播截圖
▲郭台銘對男大生表示,未來不要當兵,可以研發機械人,不要打仗,真要打仗,用遙控機。男孩們開心回應,「對!我們要和平,謝謝總統」。

逛完夜市,郭台銘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很多人好奇為什麼他最近會常常逛夜市?他說明,其實夜市是代表庶民經濟的一個櫥窗,參選總統是要替全民服務,他的工作就是把台灣打造成一個安居樂業的環境,讓台灣享受和平,大家享受在這些地方能夠不但安居樂業、有健康的身心來撫養小孩、賺應該賺的錢,「我覺得總統是一個服務業,他不是官,他是一個服務的,對全民服務」。

照片來源:郭台銘競辦及直播截圖

郭台銘強調,大家對總統的印象容易覺得高高在上,錯了,「我來自於平民,是庶民」,將來如果有機會替大家服務,一定會常常跟太太手牽手來所有的夜市逛小吃店、吃夜市,跟大家閒話家常,這是心願也是志願。

照片來源:郭台銘競辦及直播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左關心農產運銷右轟賴清德信口開河 郭台銘曝8月提「強國之策」

發表金門和平宣言 郭台銘:在一中各表基礎上和大陸重啟談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