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台鹽綠能黑金腐敗 陳琬惠轟經濟部放任綠能蟑螂拿國家資源為所欲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揭台鹽綠能黑金腐敗 陳琬惠轟經濟部放任綠能蟑螂拿國家資源為所欲為

照片來源:陳琬惠國會辦公室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陳琬惠今(6)日表示,於今年3月即揭露經濟部旗下台鹽綠能的前董事長陳啟昱涉嫌利益輸送,台鹽公司今日對外表示已檢送資料交由檢調調查,並稱也會配合司法調查釐清其他外界的質疑,但她質疑如此黑金腐敗的台鹽綠能,絕對不是把資料移送給檢調就算了,經濟部更不要以為可以躲在偵查不公開的保護傘背後就可以含混過關。

陳琬惠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除了應該站出來講清楚,更應該追究責任。她說,無論是王美花在國會備詢,還是行政調查報告,經濟部堅稱是陳啟昱自己將台南88槍擊案關鍵人、與英系關係密切的蔡清旭在內的4大民股引入,經濟部已經表達過反對,但是陳啟昱是經濟部派任的公股代表,卻完全不受控制,甚至拿著國家的資源進行赤裸裸的利益輸送,結果主管機關經濟部一點責任都沒有?都沒有人要被究責?還是以後其他公股代表都可以有樣學樣?

她批評,原本台鹽綠能台南學甲中洲段的漁電共生案場也是要交給蔡清旭的宸峰工程,在她揭露之後,台鹽綠能竟然偷偷摸摸地將簽約的主體改成福州有限公司。然而一間根本不是從事綠能的公司,為何可以承做漁電共生案場的設計業務?背後是不是還是蔡清旭?請台鹽一併出來說明。

陳琬惠認為,更扯的是陳啟昱在2021年2月辭職後,由現任內政部次長吳容輝接任台鹽綠能董事長至今年1月底,吳容輝竟然任用同樣與英系關係密切、曾為力暘能源EPC下包商的吳博鑫擔任總經理,吳博鑫還任用英系大將陳文宏的哥哥陳文龍擔任特助。

陳琬惠質疑,吳容輝任用吳博鑫的專業考量是什麼?經濟部核定吳博鑫為總經理的理由是什麼?國家推動綠能的公司可以這樣交給民進黨派系旗下的人操控嗎?發展綠能沒有人會反對,但絕對不能放任綠能蟑螂拿著國家的資源肆無忌憚地為所欲為。

照片來源:陳琬惠國會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跨世代共榮 2-1】憂久病床前無孝子 參選人爭提65歲以上健保補助

【跨世代共榮 2-2】超高齡社會若缺長照社會保險 一人失能全家破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