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要求裝爆閃燈事後甩鍋 竹市府拿公文打臉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議員要求裝爆閃燈事後甩鍋 竹市府拿公文打臉
  • 字級

議員要求裝爆閃燈事後甩鍋 竹市府拿公文打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有關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楊玲宜於社群媒體臉書粉專發布,指稱東大路二段660巷交通改善事項,市府始終沒有回應一事,新竹市政府今(31)日回應表示,經查證,該巷道路口近期並未接獲向市府交通處提出會勘或建議的需求;針對議員提及該地車禍頻傳一事,經向警察局調閱事故紀錄,該路口今年至今並無事故紀錄,另外議員提及「該路口屈就於下下策的爆閃燈」,實際上是議員主動發函警察局交通隊要求設置。

市府貼出楊玲宜服務處要求在巷口裝設爆閃燈的公文說明,東大路二段660巷路口現況已畫設讓路線,並於東大路上畫設慢字提醒用路人,考量居民便利,東大路以黃虛線分隔,以利巷道進出,且畫設路口黃網線避免車輛堵塞路口;而針對路口新增爆閃燈一事,日後市府會加強要求警察局交通隊,如接獲陳情欲增設交通輔助等設施,需會同交通處進行專業評估。

市府指出,施政皆盡心盡力,民眾、里長或議員如有建議,交通處皆會積極辦理會勘,瞭解居民需求並以專業評估來改善交通,例如該路口附近的東大路二段742巷口,6月份交通處即配合該位議員會勘,經評估後也第一時間畫設楔型標線及慢字等來提醒用路人,以提升用路安全,絕無議員所述沒有實質作為。

市府發言人徐千晴說明,楊玲宜臉書發文稱成功爭取爆閃燈引發反彈,對網友失言後又改文甩鍋給市府,實在是最不良的示範。經市府內部查察,實情為該議員於8月2日發函警察局要求路口增設爆閃燈,並提出於8月4日辦理會勘,市府一切皆配合議員要求。

徐千晴也說,今天市府尊重民代、配合議員要求增設爆閃燈,事後卻被說是下下策,如不配合辦理恐怕會被罵得更難聽,平時市府交通處、警察局同仁經常配合該位議員會勘,然而議員失言後卻將自己的提案卸責給市府單位,實在讓人看不下去。

市府強調,自市長高虹安上任以來,仍持續積極向中央爭取提升道路品質計畫及校園週邊通學步道等補助,今年已核定24校及3條主要道路,就是為了加速改善行人環境及增加行車安全,改善內容主要是設置或改善人行道、行穿線退縮、設置庇護島、加大路口轉角人行道、增加車輛轉彎行車視距,同時讓車速變慢及縮減車道寬度等,來增加行人穿越馬路或者支道進入幹道的安全性。市府表示,認同Cheap網友所建議以工程降低車速或縮減車道,為目前中央與地方合作改善交通安全的指導原則,並積極朝此方向進行。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虹安:釐清新竹棒球場問題努力改善修復 紅土區材料不符恐全面更換

新竹棒球場品質輸公園 民眾黨團籲檢調、監院盡速查真相不可輕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