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因經濟壓力需找工作 勞動部疫後缺工方案助阿蓮再就業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退休後因經濟壓力需找工作 勞動部疫後缺工方案助阿蓮再就業

退休後因經濟壓力需找工作 勞動部疫後缺工方案助阿蓮再就業 9

退休後因經濟壓力需找工作 勞動部疫後缺工方案助阿蓮再就業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景氣不好加上疫情影響,有些人失業在家,一時找不到工作,而退休後想重進職場更是難。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今(30)日表示,勞動部的疫後缺工方案,成功幫助一名老婦退休後轉戰飯店業再就業。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分享案例,62歲的阿蓮從事紡織、電子業相關工作近30年,一路從基層作業員做到組長,幾年前因產業環境改變等因素離職,期間又遭逢喪偶、倒會等接二連三的狀況讓生活陷入困境;在這些逆境的洗禮下,阿蓮仍堅持自食其力,透過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羅東就業中心運用「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的協助,推介媒合到疫後缺工的旅宿業上工,退休後再度就業。

阿蓮在疫情期間,因經濟需求決定於60歲提前辦理退休,卻又被親友倒會,不敵經濟壓力必須重入職場。阿蓮深知自己已年過60,年齡、體力、技能在求職時都不容易,於是來到羅東就業中心尋求協助。就業服務員評估她的狀況後,先進行履歷健診、協助製作履歷,並指導求職面試技巧,隨即運用勞動部「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推介她到「蘭城晶英酒店」的缺工專案職缺,很快獲得錄用為清潔人員。

獲得錄取通知的阿蓮既開心又激動,退休後再就業一度讓她非常徬徨不安,深怕無法勝任,這次甄試中,她的筆試成績達94分,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考試得高分並獲錄用,讓她更有自信面對新工作。目前阿蓮已穩定就業2個多月,她非常珍惜得來不易的工作機會,工作積極主動,和同事相處融洽,很快適應新環境;主管也肯定她的工作表現,願意提供更多工作機會給中高齡者。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表示,積極推動「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更歡迎中高齡勞動力參與這項計畫,不僅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同時協助企業補足所需人力。欲進一步了解方案資訊與專案職缺,請逕上「台灣就業通」網站「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專區查詢。

照片來源: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投資型詐騙翻倍成長 陳琬惠質疑打詐辦公室揭牌案件不減反增

新北市府不提供侯友宜請假紀錄 陳世軒轟逃避監督 閹割議員職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