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機場該不該遷?王鴻薇籲先解決週邊容積率限制 - 匯流新聞網

NEWS

松山機場該不該遷?王鴻薇籲先解決週邊容積率限制

松山機場該不該遷?王鴻薇籲先解決週邊容積率限制 9

松山機場該不該遷?王鴻薇籲先解決週邊容積率限制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委員王鴻薇舉辦松山機場政策發展說明會,邀集中央部會,及台北市府局處,及中山區公所、松山區公所等,現場與機場附近居民及當地里長座談,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市議員詹為元也到場參與,針對松山機場多年來的問題,與大家交換意見。王鴻薇指出,無論機場遷不遷,首要解決週邊容積率的問題。

王鴻薇說,自己就是機場附近的居民,住在民生社區20幾年,由於限高還有容積率的限制,讓週邊的建築發展停滯,想要都更也很難。而松山機場是否遷建,贊成及反對的意見差不多是各佔一半,目前更還有國防的因素,而無論機場遷不遷,現在首要目標是要解決週邊容積率的問題。

她提到,許多里長也說限高和容積率的限制,多年來讓週邊居民感到非常委屈,而現在的這些限制都是好幾十年前訂定的,應該也要與時俱進儘速修改。更有老里長表示,自己從20幾年前就一直在爭取,但一直到現在都是停滯不前,令人無奈。王鴻薇強調,松山機場牽涉的問題複雜,希望中央和地方能夠儘快先處理房屋稅、地價稅、噪音補助,以及容積率的問題,讓週邊老舊住宅能夠提高都更動能。

照片來源:王鴻薇國會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數位健康3-1】創新發展關鍵要素 需打通任督二脈

【數位健康3-2】完善法規善用健康資料 促進產業發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