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編故事 陳佩琪:清白不說謊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遭批編故事 陳佩琪:清白不說謊

遭批編故事 陳佩琪:清白不說謊 9

遭批編故事 陳佩琪:清白不說謊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遭指編故事一事,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夫人陳佩琪今(21)日回應表示,自己清白、不說謊,並質問指控者稱她造假、說謊,人格卑劣的證據是什麼?對得起職業良心和媒體專業嗎?

陳佩琪提到,前幾天花蓮哲友會成立,先生柯文哲前去參加,聯訪時順便提到結婚前2人當住院醫師時,常把支援慈濟的時間湊在一起,這樣工作之外也可以順便約會,回想起那段日子還是覺得甜蜜,也很懷念。和先生在1991年初結婚,當時2人都是住院醫師,先生應該已是總住院醫師,就是俗稱的CR,年中柯受到老師朱P的提拔,想去美國當研究員學習重症醫學領域,也是那時開始申請學校。

她說那年夏天某個星期六的下午,和柯文哲約好去喝親戚的喜酒,下午先生突然接到ICU的電話說病人情況不好,他立馬衝去醫院,要她接近六點再去醫院會合。要吃喜酒當然會刻意打扮一番,剛結婚時還留著長髮,那天刻意去美容院請人扎成馬尾盤在後腦,穿上一件婚前買的黃色、裙子綴有大紅花的洋裝,傍晚到台大ICU的灰色鐵門外等柯文哲,旁邊坐著幾位應該是家屬模樣的人。

陳佩琪表示,等待期間周姓學弟出來一次,跟她說「學姐再等等,我們快要好了」。他進去時,她從ICU的鐵門偷望過去,看到幾個穿手術服的醫師,旁邊有台移動式超音波,後來柯文哲出來後,解釋說病人是開刀完沒幾天,突然又喘、血氧下降,應該是傷口出血,所以用超音波輔助診斷,並插上胸管引流,血氧和喘是暫時穩定了,但還要觀察幾天,若再惡化就要進開刀房再次開刀。她回憶,印象中是朱P,還是王P的案例,她是醫生當然聽得懂他們講的內容,只見一旁家屬連連稱謝,滿臉感謝醫師的幫忙。

她說,「我是不知道家屬看到這群假日幫她先生處理病情的醫師,會說你們只是住院醫師,我只感謝我的主治醫師」?陳佩琪指出當時台灣尚未有健保,醫師PPF制度也還在討論階段,假期病人有事,都是值班R先找CR一起處理,解決不了才會往上找主治醫師,當班的R和CR除第一線處理外,也負責對病人家屬的解釋。

話鋒一轉,陳佩琪批評,沒證據說她是編故事、說謊、人格卑劣的人,「你們隨便寫幾句,請問你們知道這是對我人格多大污辱和傷害嗎」?她說自己不敢講對社會有多大貢獻,至少清清白白、不說謊、不造假,對得起過去扮演的每一種角色,請問醫師方川頁、教授李忠憲、還有引述這兩人臉書的三立、民視(文章內容後面再引用不具名的臉書帳號對我的攻擊、羞辱和汙衊詞語),請問「你們指控我造假、說謊,人格卑劣證據是什麼?你們對得起自己職業良心和媒體專業嗎」?

照片來源:陳佩琪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後缺工讓更多移工為高報酬失聯 邱臣遠揭黑工飆到11.5萬人

高官被im.B詐騙主嫌招待竟安全下庄 陳琬惠轟交通部包庇自己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