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難保2國內外早示警 李貴敏:打臉民進黨吹噓經濟成長率6.57% - 匯流新聞網

NEWS

GDP難保2國內外早示警 李貴敏:打臉民進黨吹噓經濟成長率6.57%
  • 字級

GDP難保2國內外早示警 李貴敏:打臉民進黨吹噓經濟成長率6.57%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進黨日前於政績影片中臚列執政期間的重大成績,在經濟成果上強調「經濟成長率6.57%」。國民黨立法委員李貴敏今(16)日表示,主計總處總算面對現實下修台灣全年經濟成長率至1.95%,今年GDP難保2,可能創下2016年民進黨執政以來最差的經濟成長率,也狠狠打臉民進黨日前全代會侈言經濟成長率6.57%的吹噓。

李貴敏指出,這些均與她一再提醒並示警主計總處、國發會、經濟部、財政部等各行政單位的經濟走勢雷同,也再次驗證主計總處和行政單位的不專業、封建官僚和不思改進。雖然始終死鴨子嘴硬,企圖用各種數據混淆民眾認知,但官員脱離現實的行徑終究經不起考驗,也狠狠打臉民進黨日前關於經濟成長率的吹噓。

她說,其實國際間對此早有示警,例如:亞洲開發銀行發表亞洲發展展望報告,早已預估台灣經濟成長率為1.5%;標普全球評級台灣子公司中華信評也下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到0.5%,還有星展銀行(台灣)發布的2023年第3季經濟展望,也大砍今年台灣經濟成長預測值至0.5%。

李貴敏指出,「相關資訊我們早已提醒主計總處等行政部門,但官員們就是置之不理,還反向吹噓」,國內只有中央銀行聴了進去,在6月中即把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下修到1.72%;台灣經濟研究院也隨後下調經濟成長率為1.66%;而中華經濟研究院更是下修至1.6%。可見除了民進黨政府外,國內外各界從專業的角度都不認同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可以順利保2。

她說,反觀綠營官員,除了一再拒絕面對現實而堅稱「保2」的主計總處外,經濟部長王美花在7月底受訪時也用「各國對於經濟成長幅度看法略有不同」等話術,廻避經濟成長率無法保2%的提問。

GDP難保2國內外早示警 李貴敏:打臉民進黨吹噓經濟成長率6.57% 11

李貴敏強調,面對觸目心驚的數字和封閉的官僚,不得不為台灣經濟捏一把冷汗。但坐享高薪且大權在握的綠營官員們卻始終老神在在,對於促進經濟成長也閉口不談,還視若無睹。除了找藉口編預算、大撒幣、補貼,一事無成外,錢也不花在刀口上,還債留子孫;更不見未雨綢繆或提出務實有效的因應措施,反倒是大內外宣出奇暢旺,一切以愚民、勝選為目標。她呼籲,面對這樣無能無為的執政團隊,顯然只有政黨輪替才能讓台灣踏出泥沼,不再繼續沉淪。

照片來源:李貴敏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9大挑戰10-1】台灣發展瓶頸有解方 工總獻策盼總統參選人重視

【9大挑戰10-10】AI將改變一切?人工智慧技術帶來機會與挑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