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投書美媒 競辦:在野黨噴政治口水 只有賴提總統級國際主張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賴清德投書美媒 競辦:在野黨噴政治口水 只有賴提總統級國際主張

賴清德投書美媒 競辦:在野黨噴政治口水 只有賴提總統級國際主張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於美國《華爾街日報》上發表投書,提出讓台海永續和平的四大支柱,分別是「全力強化國防嚇阻力」、「提升經濟安全」、「展開民主夥伴合作」、「維護兩岸現狀」。競辦發言人陳世凱今(6)日表示,當國內在野黨還在噴政治口水時,只有賴提總統級國際主張。

陳世凱指出,賴清德投書美媒宣示台海和平的論述,獲得了十分廣大的迴響,更得到國際的肯定。該投書背後代表幾個意涵,首先是表達台海維持現狀已經是全球立場,自五月的G7峰會以來,台海維持穩定、和平現狀已經是全球的共識。而賴清德的投書,就是正面回應這樣的立場,告訴世界,台灣將會致力確保現狀,與世界民主夥伴共同協力,維護和平。

談到第二個意涵,陳世凱認為對內及對外,賴清德都能堅守和平立場,維護台灣主權。近期國民黨和民眾黨的候選人紛紛拋出重啟服貿、甚至是重返九二共識等,無疑是向世界透露出:「台灣要走馬英九時期親中的回頭路」,這是非常危險的政治訊號。經過蔡英文政府接近八年的努力,台灣好不容易證明自己能走向世界,不需要透過中國,現在在野黨的候選人卻急著向中國靠攏。因此賴清德在這個容易引起國際疑慮的時刻,清晰地表明立場,向世界證明台灣不會走回頭路。

陳世凱說,第三個意涵是當在野黨還在噴政治口水時,只有賴清德提出總統高度的國際主張。G7峰會結束至今已經超過一個月的時間,無論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或是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都沒有提出任何一個相對應的國際主張。台灣社會在這個至關重要的時刻,人民需要的不是沒有國際視野的外行人,而是經驗充沛、能夠帶領台灣走向世界的領導者。

陳世凱強調,國際社會正在關注台灣,台灣人在明年的選舉中該如何選擇,將會影響未來台灣在世界中的角色。在民主的路上,「我們不孤單,我們要持續走向世界」,和國際友人站在一起,用團結自信,讓世界看見台灣守護自由民主的決心。

新聞照來源:陳世凱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補貼學費涉政策買票?民眾黨團籲解決公私立資源分配不均問題

王鴻薇揭台資金、半導體技術奉上立陶宛 徐巧芯:差點簽不平等條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