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全額補助改建跳票 羅智強轟政府放任危橋成不定時炸彈 - 匯流新聞網

NEWS

蘇貞昌全額補助改建跳票 羅智強轟政府放任危橋成不定時炸彈
  • 字級

蘇貞昌全額補助改建跳票 羅智強轟政府放任危橋成不定時炸彈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針對2019年南方澳大橋斷裂造成多人死亡,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全額補助地方危橋改建,如今全國道路橋梁受損構件仍逾2成未修的情況,國民黨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參選人羅智強今(5)日表示,危橋補助跳票是草菅人命,反貪腐監察院第16告要告行政院、蘇貞昌,蘇貞昌宣布全額補助危橋改建卻跳票,政府放任危橋成不定時炸彈。

2019年南方澳大橋斷裂,造成6人死亡、12人受傷,2019年11月8日,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全額補助地方危橋改建。羅智強指出,3年多過去,蘇貞昌都已下台,全國道路橋梁受損構件仍逾2成未修,原因是交通部只要求地方政府檢測,卻不補助維修。老舊橋梁猶如不定時炸彈,尤其是沿海鹽分高,橋梁結構更容易腐蝕損壞。媒體報導,雲林縣麥寮鄉的後安大橋護欄水泥剝落、鋼筋裸露,用路人行經時總是心驚膽顫,「每次在橋上等紅燈都很害怕會橋斷」。

雲林縣有71座橋待修,縣府苦無經費,羅智強提到,有立委曾邀交通部長王國材會勘,對縣內危橋修繕經費不足向王請命,王允諾會協助,事後卻不了了之。麥寮鄉的後安大橋維還是靠台塑捐助2億餘元,才有經費拆除改建。

羅智強批評,交通部要求地方落實橋樑檢測追蹤,中央掌握全國危橋病灶,卻不願補助經費協助地方改善,難怪媒體批評,這種「只檢查不治療」的作為,只會讓小病不醫延誤成大病,若等人車掉落河溪才檢討藥給得太慢,恐為時已晚、後悔莫及。

羅智強表示,民進黨政府大灑幣補助私校學雜費,每年要花150億元,政策買票不手軟,前瞻預算8年8800億全台綁樁,補助豆腐渣工程,浪費人民納稅錢,橋樑安全人命關天,交通部卻不肯花錢。

新聞照來源:截圖合併自羅智強及蘇貞昌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補貼學費涉政策買票?民眾黨團籲解決公私立資源分配不均問題

王鴻薇揭台資金、半導體技術奉上立陶宛 徐巧芯:差點簽不平等條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