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接受合憲92共識 洪申翰:為藍營基本盤往頭上硬套帽子 - 匯流新聞網

NEWS

侯友宜接受合憲92共識 洪申翰:為藍營基本盤往頭上硬套帽子

侯友宜接受合憲92共識 洪申翰:為藍營基本盤往頭上硬套帽子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擬參選人侯友宜接受媒體訪問時,表態支持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但反對一國兩制或被汙名化的九二共識。綠委洪申翰表示,侯友宜參選總統的國政願景其實是重回「馬英九時代」,侯真正接受的其實是「9.2%共識」,那時代民眾給馬英九9.2%的支持度。

洪申翰說,如果有一個快問快答題目:「講到下面四個東西:九二共識、核電、金溥聰、服貿,猜一個名詞?」,他解開謎題答案是前總統「馬英九」,並指出這就是侯友宜在五月被國民黨徵召後,為了藍營基本盤,不得不往自己頭上硬套的幾頂帽子。

侯友宜接受合憲92共識 洪申翰:為藍營基本盤往頭上硬套帽子 11

過去侯友宜在新北副市長與市長任內,就是以跟國民黨中央和馬英九保持距離,標榜走自己的路,宣稱自己只拚市政,洪申翰認為,侯因此才獲得比國民黨高不少的支持度,也才有被提名為總統候選人的今天。

洪申翰強調,但是才不到一個半月,幾年來想盡辦法躲得老遠的這些酸臭關鍵字,每個都在侯友宜的頭上套好套滿。新聞報導指出侯友宜在藍營主持人的訪談中,終於「接受九二共識」。這其實不夠精準。侯友宜現在的國政願景,很明顯是要把台灣全面拉回到十年前的馬英九時代,而那正是整個台灣社會高度共識,給馬英九9.2%支持度的時代。

新聞照來源:侯友宜臉書粉專、洪申翰臉書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與美加州峽谷大學簽GOL 高虹安:培養新竹下一代國際觀

台美商會邀高虹安演講城市永續 大讚「想搬到新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