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7個月沒罰第三方支付詐騙 陳琬惠轟數位發展部徹底擺爛 - 匯流新聞網

NEWS

已7個月沒罰第三方支付詐騙 陳琬惠轟數位發展部徹底擺爛

已7個月沒罰第三方支付詐騙 陳琬惠轟數位發展部徹底擺爛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第三方支付已遭詐騙集團濫用,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陳琬惠今(12)表示,根據國會辦公室向數發部索取的資料,7個月過去了,數發部竟然1家都沒有稽查、1家都沒有裁罰,這不是擺爛,什麼才是擺爛?數位發展部擺爛到底。

陳琬惠表示,氾濫的詐騙案已讓人民苦不堪言,結果整個打詐國家隊除了剪綵、視察、辦論壇與大內宣之外,可說是毫無作為。先前有第一線執法檢察官批評,全國已超過一萬家的第三方支付淪為詐騙集團洗錢的工具,結果數發部長唐鳳竟然稱,「數發部只負責發展,而非監管」,卸責擺爛的說詞令人憤怒。她提到,更扯的是上週日,數發部次長李懷仁接受媒體訪問時還開脫說,「沒有監理不代表沒有管理」,整天靠耍嘴皮子打詐,難怪愈打愈詐。

陳琬惠指出,針對防制第三方支付詐騙,今年1月1日《第三方支付服務業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辦法》已經正式上路,若業者違法,數發部可依《洗錢防制法》進行裁罰。然而她的國會辦公室向數發部索取的資料,7個月過去了,數發部竟然1家都沒有稽查、1家都沒有裁罰,這不是擺爛,什麼才是擺爛?

陳琬惠表示,數發部在「打擊詐欺強化堵詐論壇」報告時,對於第三方支付的精進措施竟然也只是於下半年「至少針對20家業者進行非現地(書面)查核或實地查核」,後續「每年至少抽查10家業者」,這種強度的監理規劃,詐騙集團看到大概會開懷大笑。陳琬惠質疑,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於數發部的打詐成績與規劃,滿意嗎?

新聞照來源:Antoni Shkraba/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補貼學費涉政策買票?民眾黨團籲解決公私立資源分配不均問題

王鴻薇揭台資金、半導體技術奉上立陶宛 徐巧芯:差點簽不平等條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