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濁水大讚侯友宜沒支持九二共識 但預言必輸因這個來不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濁水大讚侯友宜沒支持九二共識 但預言必輸因這個來不及
林濁水大讚侯友宜沒支持九二共識 但預言必輸因這個來不及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加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團隊,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28)日對此表示,金溥聰進侯友宜總部,「金」字招牌是改革,擺脫派系,還提到侯友宜剛被提名時他雖認為不OK,肯定侯沒有支持九二共識,應給予掌聲,但他斷言侯友宜必敗,現在惡補國政來不及了。

林濁水分析,國民黨很慘,地方選舉兩二大勝,中央選舉連三敗,現在要迎來第四敗,表示國民黨存在著二元結構,中央搞中央、地方搞地方,中央搞意識形態,地方搞基層。兩蔣是想統治中央,認為地方搞點灰色沒有關係,但隨著民意演變,地方政客現在若半黑半白,支持度很難過半,且地方派系現在靠賄選當選頂多是議員,立委買票穩死,而現在國民黨立委倒光光,但縣市議會議長都是藍的,就是這個原因,前總統馬英九也重視地方派系的整肅,雖然不了了之,但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至今仍未放棄。

林濁水補充,國民黨地方首長知道國民黨的意識形態在台灣逐漸邊緣化,因此能看到2018年及2022年聲望高的縣市長候選人,都不沾中央意識形態,侯友宜那時候就開始不沾,台中市長盧秀燕有老國民黨背景,照理講意識形態要很強,但也沒有。

林濁水很同情侯友宜,認為去年之前都沒想當總統,若是真的想當總統的人,國家大事想了一年,也能勉強湊合出幾句論述,但侯友宜完全答不出來,就是之前沒想過想當總統,聲量太高才勉為其難被拱出來,現在惡補國政來不及了。

談到近期重返檯面的服貿議題,林濁水認為現在全球產業鏈重建,產業界也在去中國化,侯友宜去談一個往後退的政策,自己不認為會有票,但是有打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林濁水也對2024總統大選的勝負發表了看法,表示以現在情形,幾個候選人各有優缺點,所有的候選人民調要再往上都不容易,而侯友宜下滑恐怕也有限,民調平盤機率比較大。至於四腳督的話,賴清德穩贏;三腳督,只要民進黨站的像樣、不要太離譜,柯文哲也很難贏,因為檢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拿來檢討柯文哲也是一樣。

林濁水表示,要當總統?侯友宜無疑是阿斗,但他是唯一敢於公然不支持九二共識的國民大咖,是在國民黨中第一個敢掛貓鈴鐺的小老鼠,若能成為風氣,畢竟對台灣共識發展大大有利,民進黨何妨鼓勵多於揶揄。

新聞照來源:林濁水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補貼學費涉政策買票?民眾黨團籲解決公私立資源分配不均問題

中國施壓帛琉外交轉向 台轟:不曾停止謀奪我邦交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