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聞竺克服身心障礙獲總統教育獎 謝國樑:發揮天賦發光發亮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張聞竺克服身心障礙獲總統教育獎 謝國樑:發揮天賦發光發亮
張聞竺克服身心障礙獲總統教育獎 謝國樑:發揮天賦發光發亮

張聞竺克服身心障礙獲總統教育獎 謝國樑:發揮天賦發光發亮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28)日接見「2023總統教育獎」獲獎學生張聞竺,讚許他戰勝困難走出困境的毅力。對於張的家人與師長的陪伴歷程,謝國樑表示感同深受,並期勉張聞竺繼續以不退縮、不畏懼的精神,奮力迎向希望的曙光,社會應給予張聞竺及視障鋼琴家許哲誠更多發揮天賦空間,進而發光發亮。

張聞竺在父母與師長的陪同下,親自彈奏經典琴曲「卡農」,並表示音樂是克服情緒起伏的有效良方。謝國樑聆聽演奏後,表示只有付出加倍的努力,才能獲得顯著成果。謝國樑特別挑選背包贈送給張聞竺,期勉將所有得到的愛都裝進背包,並祝福在課業學習及未來人生旅程上,都能平安順利。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說明,張聞竺自幼就和同齡小孩不同,無法說出「爸爸」、「媽媽」等簡單的辭彙,在2歲時經診斷罹患自閉症、過動症、感覺統合失調等多重身心障礙疾病,父母為了陪伴張聞竺同學接受療程,放下正在打拼的事業,在歷經無數次「跌倒-哭泣-站起來-繼續前行」歷程,及8年來的持續努力,張聞竺秉持毅力終於跟上學習進度,除學習生活自理、從不遲交作業之外,更在全校朗讀比賽中獲得第二名,並於全國心智障才藝大賽北區比賽中彈奏「雨的印記」,獲得兒童個人組第三名,7月7日將於總統府接受表揚。

新聞照來源:基隆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補貼學費涉政策買票?民眾黨團籲解決公私立資源分配不均問題

中國施壓帛琉外交轉向 台轟:不曾停止謀奪我邦交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