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少年運動會705開賽 林奕華授旗台北代表隊期再創佳績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際少年運動會705開賽 林奕華授旗台北代表隊期再創佳績
國際少年運動會705開賽 林奕華授旗台北代表隊期再創佳績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2023年國際少年運動會(ICG)將於7月5日至7月10日於韓國大邱舉行,本次台北市代表隊由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主任秘書廖文靜擔任團長兼城市代表、吳文誌專門委員擔任副團長,率領18位運動選手與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城市的運動代表隊選手同場競技。副市長林奕華今(17)日親自為台北市代表隊授旗,期盼再次獲得佳績。

林奕華表示,期望台北市代表隊於賽會期間,各帶隊教練能與來自各城市的教練、選手交流心得與經驗,各選手能秉持運動員的精神與風範為台北市締造佳績,爭取最高榮譽,展現台北市的健康與活力。

教育局說明,台北市自2001年始即籌組運動代表隊參與ICG賽事,更於2002年擔任籌辦第35屆ICG的活動城市,運動選手歷年皆有亮眼表現,除為台北市爭取榮譽外,更提升我國的國際形象,但是2019年開始,國際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考量相關人員的安全,台北市自2020年至2022年暫停籌組代表隊參賽。

本年度因疫情趨緩,各國皆陸續開放國境供旅客團體入境,台北市代表隊也歷經3年的沉寂,再次參與本次賽事,而今年北市教育局遴選的優秀運動選手,包含7名田徑選手、6名游泳選手、3名網球選手及2名桌球選手等4項運動種類18位選手,代表隊選手來自台北市立大同高中、西松高中、陽明高中、明德國中、明湖國中、弘道國中、南門國中、中正國中、新興國中、誠正國中、麗山高中及私立再興中學等12所國高中,分別由各專項運動教練帶領進行為期3個月集訓。

教育局指出,台北市代表隊歷年參與ICG賽事皆有亮眼表現,於2018年至以色列耶路撒冷參加第52屆ICG賽事奪得2金、8銀、5銅成績; 2019年至俄羅斯烏法參加第53屆ICG賽事奪得12金、7銀3銅成績,不僅使各國代表隊看見台北市運動選手的競技實力,也將台灣推向世界舞台,期許台北市代表隊選手能再以強大的決心與毅力,於2023年ICG賽事再創佳績。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教育局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與美加州峽谷大學簽GOL 高虹安:培養新竹下一代國際觀

台美商會邀高虹安演講城市永續 大讚「想搬到新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