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連環爆!受害民進黨工控不處理還霸凌 立委轟黨高層知情卻裝死 - 匯流新聞網

NEWS

性騷連環爆!受害民進黨工控不處理還霸凌 立委轟黨高層知情卻裝死
  • 字級
性騷連環爆!受害民進黨工控不處理還霸凌 立委轟黨高層知情卻裝死

性騷連環爆!受害民進黨工控不處理還霸凌 立委轟黨高層知情卻裝死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民進黨昨(1)日爆出前黨工遭導演性騷擾吃案事件,今日又被有前黨工在臉書發文控訴遭性騷也被吃案,引起各界強烈批評綠營,性騷恐成不定時炸彈。民眾黨立法委員賴香伶表示,對性平事件處理不當還帶頭職場霸凌,受害者一生的陰影,只要辭職就沒事?藍委鄭麗文則批評,兩起事件民進黨高層早就知情卻裝死,民進黨自詡人權至上,卻一直踐踏人權?

賴香伶指出,今天又一名受害者表示在職場上深受長官同仁的壓力,從追求不成後轉為依職權關係對當事者造成霸凌,逼迫其自行離職的性平事件。此類案件從性別工作平等法定義來看,同時屬於交換式性騷擾及敵意性的性騷擾,這是當事人最難逃脫、抵抗的型態。

她說看到現例是被主管吃案、「勸退」申訴,或是被主管言語嘲諷,帶頭職場霸凌,逼迫自行辭職,為什麼受害人鼓起勇氣向主管求救卻還是受到二次傷害?透過上述案例,事業單位內部程序即便完整建置,也會因為上位者消極被動而「吃案」,此時向事業單位的主管機關地方政府勞動局申訴,尋求事業單位外的協助是必要的。一定要讓所有可能潛在的受害者們知道,在職場主管外,絕對有更多的救濟途徑,萬萬不可一再委屈自己,陷入自我否定。

賴香伶強調,性平事件可能發生在所有人身上,今天加害者是一位深受主管愛戴的職場同仁在性騷擾同事後,還能要求被害者「道歉」。二次加害者更是離譜,身為主管包庇職場性騷擾、言語嘲諷、帶頭職場霸凌,逼迫受害者自行離職,最後竟然還能任職「勞動部」高層秘書,國家怎淪落至此。若受害者沒有出來指控,是不是加害者就會若無其事的坐在倡導「打造性平職場環境」的勞動部辦公室高位上,領著高薪,苟且安生,細細想來,實在太可惡。

鄭麗文提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對性騷擾事件,只是「致上歉意、強力譴責、重啟調查、零容忍」,而當時負責性平部的副秘書長林飛帆只冷處理說「要保護當事人」、「當事人決定不走申訴程序」。她批評又是一堆官話、口號,民進黨不是最重視性平?是保護哪個當事人,出事就要顧全大局吃案?更別說林飛帆過去總是高道德標準,怎麼進入體制當高層就沒了?還好意思出來選舉?DPP內腐敗的速度真是無人能敵。

鄭麗文呼籲:「一起捍衛性別平等!讓我為自己勇敢一次!」她指出兩起事件民進黨高層早就知情卻裝死,一個案件吃案可以硬拗說是漏接,現在已經被爆出連續兩案,恐怕還有更多的METOO案件,民進黨又要找什麼理由?黨工也不熟嗎?DPP知情不報完全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還可能讓更多人,暴露在被騷擾危險之中,就為了黨的利益吃案,真的非常非常很可惡。

新聞照來源:衛福部海報與賴香伶及鄭麗文臉書照片後製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黨工遭性騷!鄭正鈐批民進黨沒臉談性平 鄭麗文懷疑賴清德知情

民進黨性騷擾案 賴香伶:現實中沒「翁文方」只有二次傷害的婦女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