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框賈麥岱 何志偉:台灣與國際交流不是中國說了算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同框賈麥岱 何志偉:台灣與國際交流不是中國說了算
同框賈麥岱 何志偉:台灣與國際交流不是中國說了算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李盛雯/台北報導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今(25)日赴立法院院會演說,獲頒贈「國會一等榮譽獎章」。民進黨立法委員何志偉與賈麥岱合影並表示,台灣與國際的交流,從來不是中國說了算,中國官方的「自欺欺人論」讓國際社會貽笑大方。

何志偉提到,賈麥岱說:「我們需團結一致支持這個長期飽受台灣海峽對岸威脅的國家。」他表示非常歡迎賈麥岱、國會議長李薇拉蒞臨立法院,他們昨天起率團抵台訪問,今天到立法院議場演講,這是睽違13年後,再度有國家元首到議場演說,更是首度有國會議長陪同,這可以說是瓜地馬拉展現了對台灣的強烈支持,也是台灣的超級好朋友。

他指出,相較之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卻稱,「不過是民進黨當局自欺欺人的把戲,阻擋不了中國必然統一的歷史大勢」。何志偉認為這是中國政府到民間全體上下都「小粉紅化」,他們近年以各種威逼利誘挖走不少台灣的邦交國,甚至「烽火外交」、「戰狼外交」的做法,其實已經讓許多國家都很反感,再看到中國對於台灣與正常國家的交流,堂堂外交部發言人確還是用情緒性的發言,只能說是讓人非常遺憾,甚至更加證明中國的易碎性。

何志偉說,賈麥岱身為民主的好朋友,也是老夥伴,在演講的時候清楚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甚至對於反戰、反侵略有明確的態度,這讓人非常動容。而在賈麥岱演講最後提到的「我們堅定不移,因為這攸關一段長久的情份,而且再也沒有比這更堅若磐石的情誼」,這也更加證明了台灣與瓜地馬拉的長久情誼。何志偉表示,特別感謝瓜地馬拉對於台灣主權、領土的力挺,這是非常可貴的關係。

新聞照來源:何志偉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67槍響藍綠踢皮球!民眾黨團籲:別讓台灣成「慶記」之島

瓜地馬拉與台建交近100年 賈麥岱訪立院喊:自由民主、台灣萬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