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率青年代表拜會 蔣萬安:北市府將全力推動年輕人政策 - 匯流新聞網

NEWS

救國團率青年代表拜會 蔣萬安:北市府將全力推動年輕人政策
救國團率青年代表拜會 蔣萬安:北市府將全力推動年輕人政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救國團為慶祝2023年青年節,主任葛永光今(27)日率2023年青年節籌北委員會執行委員及台北市優秀青年代表一行38人前往台北市政府拜會,台北市長蔣萬安親自接見,多位市府單位首長也共同出席,嘉勉優秀青年代表並進行交流座談。蔣萬安表示,市政府會站在年輕人立場,全力推動相關政策。

救國團指出,自3月份起於各縣市陸續舉辦優秀青年選拔、表揚、拜會及公益連線活動,受到中央及地方政府、議會及各級學校與地方人士的重視和支持,包括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桃園市長張善政、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南市長黃偉哲、基隆市長謝國樑、雲林縣長張麗善、彰化縣長王惠美等縣市首長,都親自接見青年並予勉勵,展現對青年人的重視。

蔣萬安致詞時,感謝葛永光對青年事務的協助和投入,也提到很高興看到這麼多優秀青年積極參與329青年節活動。北市府新團隊自運作以來,非常關心年輕人在乎的議題,陸續推出很多政策,目標是希望真正站在年輕人立場解決問題。

他指出,現在青年不只關心自身相關議題,也關注北市未來整體發展,不管是重要公共建設,或是幫市民解決問題的公共政策,都受年輕人重視,即便在座的同學們還在求學,但北市府非常清楚大家十分關心未來畢業之後進入職場,甚至成家立業及結婚生子,政府是否能多方給予關懷和協助,幫大家減輕負擔,或是有能力居住於北市,擁有安居樂業環境。

蔣萬安承諾,以上這些北市府都會站在「年輕朋友立場,全力進行相關政策的推動」。他強調,北市未來一定能夠成為讓所有年輕人實現理想的地方,市府團隊願與大家一起努力。

葛永光致詞時表示,今年青年節總共選拔表揚10位《青年獎章》得主、555位社會優秀青年、大專優秀青年474位、高中職優秀青年有1009位,這些獲獎優秀青年,都是當代台灣社會最傑出青年。此外像是桃園市長張善政,新北市長侯友宜等,也都是過去獲得救國團青年獎章的得主。

救國團率青年代表拜會 蔣萬安:北市府將全力推動年輕人政策 5

葛永光說,這兩位市長也都分別在接見優秀青年代表時提到對方,張善政說當年獲得青年獎章時,同屆獲獎的有侯友宜,侯友宜也說他當年獲得青年獎章的時候,同屆的有張善政,所以他們互相支持,「而當時經國先生指示救國團辦理優秀青年選拔的活動,就是希望透過表揚,鼓勵這些優秀的青年自我提升,為國育才,讓他們將來成為推動社會國家向上提升的力量」。

回顧過去這幾十年,葛永光表示確實有做到當時蔣經國指示的目標,這些優秀青年在各行各業對社會國家都有很大的貢獻,也扮演重要角色;感謝蔣萬安在當選後第一次以市長身分接見青年,他代表救國團祝福蔣,並表示北市府一定能夠給市民和青年美好的願景,提供其他縣市很好的典範。

新聞照來源:救國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力拚交通、觀光 王國材積極推動馬祖大橋、北竿機場擴建計畫

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訪國科會 支持台捷加強半導體科技合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