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官員吹冷氣掰數字?時代力量嗆:講自己都不相信的話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主計官員吹冷氣掰數字?時代力量嗆:講自己都不相信的話
主計官員吹冷氣掰數字?時代力量嗆:講自己都不相信的話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央行總裁楊金龍今(24)日表示,「物價確實比以前高」,要防止通膨「根深蒂固」,國內通膨雖還未形成結構性問題,但不能過度樂觀。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表示,對比之下,先前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在立法院備詢時的發言,展現的是粉飾太平、不知民間疾苦的態度。她期盼政府的主計官員,別坐在辦公室吹冷氣掰數字。

主計長近日說明國內經濟預測時表示,物價前些時候有上漲壓力,目前已經在往下趨勢,跟其他國家比較起來相對平穩。余佳蒨指出,然而台灣今年1月至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仍飆升超過2%的通膨警戒線,特別是外食等食物類與娛樂服務價格上漲、房租調升,再加上4月起電價也要調漲,物價勢必有所連動,民眾生活負擔更加沈重。

余佳蒨表示,民眾生活艱辛,政府應當苦民所苦,主計長從先前一碗蚵仔麵線20元的驚人之語,到近期對國內日常物價的感受,顯然政府官員的回覆都與民眾實際感受大相徑庭。

余佳蒨強調,面對通膨影響民生的問題,副總統賴清德曾承諾「要特別去注意到基層民眾生活實質感受的問題」。期盼政府的主計官員,別坐在辦公室吹冷氣掰數字,講出一些連自己都不相信的話,與人民的實際感受完全脫節,還是拿出實質抑制通膨的政策,好好穩定民生物價才是上策。

新聞照來源:Karolina Grabowska/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左營海軍眷村活化 高市文化局:從未提出解編

為領6000個資被洩漏 賴香伶:民眾怎相信政府會好好管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