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螺絲掉滿地 邱臣遠點名國防部、法務部、調查局、警政署一起動起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軍螺絲掉滿地 邱臣遠點名國防部、法務部、調查局、警政署一起動起來
國軍螺絲掉滿地 邱臣遠點名國防部、法務部、調查局、警政署一起動起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邱臣遠今(24)日針對國軍45手槍遭掉包、槍機遺失、人員受傷、坦克被追撞等狀況百出事件,質疑國軍到底怎麼了?並要求國防部拿出軍人魄力,改革積弊。

邱臣遠指出,國軍處多事之秋,海軍成最大事主,先後傳出45手槍遭掉包,遺失T91步槍槍機,還有士兵運送彈藥時遭撞造成壓迫性骨折;陸軍則是執行水庫清淤作業時卡車翻覆、夜間戰備時坦克遭到追撞,更被爆出保二總隊搜索嫌犯時,查獲大批國軍制式槍彈,赫見一把T65K2步槍,讓人不寒而慄。

有關T65K2步槍,他表示案發後,國防部第一時間派出人員執行鑑識,啟動專案清點作業,清查所屬槍彈是否短少,並預計於3月25日完成常備部隊的清點,5月31日之前會完成全軍清點。幸好經過鑑定後,確定為模型槍,但大批子彈來源仍未查明。

邱臣遠提到,從槍枝序號追查,該槍枝所屬單位是嘉義的257新訓旅,該旅也表示槍枝沒有短少。他質疑,這種以假亂真、經過改裝就可以擊發實彈的武器,為何可以被製作並流通?他認為除了國防部之外,法務部、調查局與警政署也要一起動起來修法及掃蕩黑槍、黑彈,雙管齊下,透過跨部會攜手合作,才能有效打擊不法集團。

國軍螺絲掉滿地 邱臣遠點名國防部、法務部、調查局、警政署一起動起來 5

針對國軍近期頻繁的軍紀案件,邱臣遠直言嚴重凸顯出人員法治觀念薄弱與現行制度漏洞百出,而黑槍氾濫的問題,更凸顯社會治安安全重大漏洞,迄今尚未得到政府的重視。

對於上述種種亂象,邱臣遠表示,必須要提出嚴厲的譴責。他呼籲法務部與警政署必須重新審視槍枝管制法規的不足,儘速提出修正辦法,也要給予基層強力的支持,加大力度執行「肅槍專案」查緝黑槍,還給人民一個安心的社會。

談到國防部方面,邱臣遠認為應研議如何提升對於軍中不肖人員的嚇阻力,並應與時俱進,針對後勤系統數位化管理,數據一目瞭然,杜絕遺失或外流的問題發生。

邱臣遠強調,國防部應針對近期所發生的軍紀狀況,提出專案報告,並對外召開記者會統一說明,「唯有拿出軍人的魄力,下定決心改革積弊,才能營造國軍堅實戰力」。

新聞照來源:陸軍第十軍團、邱臣遠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積極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鍾東錦盼建構老人「樂活園」

創5000就業機會!嘉義科學園區開發計畫年產值380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