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觀光條例開後門?陳椒華:反對違法旅宿就地合法 - 匯流新聞網

NEWS

發展觀光條例開後門?陳椒華:反對違法旅宿就地合法
發展觀光條例開後門?陳椒華:反對違法旅宿就地合法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22)日表示,已逝世導演齊柏林「看見台灣紀錄片」披露國土違法開發的情形,過去環境生態學者估計,違法業者一分營利,整個國家社會必須付出百倍外部成本。她指出,面對極端氣候,台灣應該更嚴守國土計畫的功能分區,反對違法旅宿經修法空白授權,就地合法。

陳椒華認為,非常遺憾看到《發展觀光條例》本次修法,竟然要讓這些多年來無法申請合法、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的特定對象住宿設施,只要另訂一個管理辦法,就可以就地合法,這次修法有很大爭議,首先是所謂特定對象的住宿設施,其實根本不限於特定對象,立法說明裡面寫得很清楚,除了國家的相關招待所之外,還包含了其他,諸如農場、渡假村、私人教育園區,幾乎就是涵蓋所有民眾可以住宿的設施。

她繼續說明,所謂利用現有建物,如果現有建物已經違反相關法規的狀況之下,許可作為旅宿使用,等於否定所有國土、建管相關法規,而管理辦法並無執法能力,從山區的露營區、農地違章工廠到本次的特定對象住宿設施,凸顯中央與地方政府對於國土違規使用的行為,執法不力。

發展觀光條例開後門?陳椒華:反對違法旅宿就地合法 5

陳椒華表示,本次修法提出的管理辦法,未來執法量能也有很大的疑慮。攸關國土保育、國家法治及合法業者的權益,她認為《發展觀光條例》應該要有更嚴謹的討論,不應倉促通過,應該更釐清可放寬的對象的公益性,或是確保執法量能足夠,才能進行修法。

新聞照來源:陳椒華臉書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虹安自曝小時最怕看牙醫 竹市孩童:看牙好像沒這麼可怕

遭轟一事無成 竹市府舉高虹安上任百日10大施政回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