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愚人節祭祖!蘇起:陳水扁、蔡英文都去過中國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馬英九愚人節祭祖!蘇起:陳水扁、蔡英文都去過中國
馬英九愚人節祭祖!蘇起:陳水扁、蔡英文都去過中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將赴中國祭祖的消息傳出後,引發各界熱議。前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今(21)日表示,這時機講白了就是對岸想操作,因為馬出訪日期撞期總統蔡英文訪美日期。他指出給馬英九安排4月1日愚人節祭祖,這一點很好笑,而且還讓國際覺得好像台灣有一批人是親中派。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則說,陳水扁、蔡英文都去過中國。

馬英九打算到中國祭祖,許多綠營人士及支持者質疑是否舔共賣台?但也有網友認為當總統沒賣台,不當能怎麼賣?吳崑玉則分析,很明顯對岸除了重疊蔡英文訪美日期這點外,其他對做方式還有500名退伍軍人赴中國參加黃埔軍校紀念活動、宏都拉斯邦交關係,就是想把蔡英文出訪新聞壓掉,製造台灣內部不合印象。

吳崑玉說明,因為蔡英文訪美是自前總統李登輝以來最高規格,這種事中國怎麼能忍受,且國民黨這些人一天到晚說不要做別人棋子,結果現在自己做竹子,弄不好還變成墊子。他說,對岸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找馬英九去,但這件事一定會對國民黨選情造成衝擊。

吳崑玉表示,國民黨還沉醉在去年地方大選,到現在宿醉未醒,南投立委補選選完之後,國民黨要面對新形勢,現在副總統賴清德支持度上來穩住民進黨盤,而台北市長侯友宜民調下去,狀況不如預期,上次勝利的勳章果實已經掛完,這點國民黨需要好好思考。

馬英九愚人節祭祖!蘇起:陳水扁、蔡英文都去過中國 5

對於馬英九赴中祭祖,綠委范雲希望他「不要變成中共統戰最大樣板,不要傷害臺灣主權,不要讓你曾經作為總統的國家被中共矮化、羞辱」。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呼籲馬要祭祖就請讓追思儘量單純化、謹言慎行,勿成兩岸一家親的宣傳工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表示,若各界對於卸任元首訪中有所疑慮,就應該重新修法,因爲應該遵守法律規範,相信制度而不是相信個人。

柯文哲提到,前行政院長謝長廷2012年也在卸任閣揆之後,前往大陸進行五天訪問,到福建漳州東山島謝氏宗祠祭祖,當時媒體吹捧謝訪中是「飲水思源」、「慎終追遠」,如今輪馬要去就變成賣台、統戰?其實依法就可,不需扣帽子抹紅。

蘇起則表示,馬到大陸祭祖是家事、私事,合情、合法、合理,他指出陳水扁、謝長廷、呂秀蓮、陳菊、蔡英文都去過中國,馬是這一代最後一個去的,「而且他現在沒有任何官位,是人情之常,我祝福他」。談到九二共識,蘇起認為馬到中國會提九二共識,九二共識代表兩岸之間的模糊性,就是善意,現在要和平,就是要有一個模糊空間,越清楚可能越危險。他強調,沒有模糊空間的話,就是對撞。

新聞照來源:馬英九臉書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遭轟一事無成 竹市府舉高虹安上任百日10大施政回擊

侯友宜民調輸賴清德?吳崑玉:閃來閃去魄力不如韓國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