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調查桃園羽球館天花板崩落工程 張善政:市府絕對配合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監院調查桃園羽球館天花板崩落工程 張善政:市府絕對配合
監院調查桃園羽球館天花板崩落工程 張善政:市府絕對配合

監院調查桃園羽球館天花板崩落工程 張善政:市府絕對配合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桃園八德運動中心去年因地震造成天花板塌陷,監察院卻於本月15日發函要求桃園市長張善政率相關主管、承辦人員等赴監院說明,引起熱議,網友認為是人善被人欺,媒體甚至質疑「沒找鄭文燦」。針對媒體報導「監院大動作約詢張善政,選前動都不動,選後約詢新市府團隊」一事,監察委員郭文東、張菊芳、林盛豐三人今(18)日發表聲明澄清「監察委員獨立行使職權,不受任何干擾」。張善政表示,市府絕對配合,他也會親自出席說明。

監委的聲明指出,憲法第90條、第97條第1項、憲法增修條文第7條第1項及第5項規定,監察院具有彈劾權、糾舉權及審計權,並得提出糾正案。監察委員都是依據法律妥慎獨立行使職權。本案立案調查後,隨即進行調卷,報章所刊登約詢作為,屬後續調查程序的一部分。監察院是請現任市長或其指派人員率相關業管人員到院說明案情,這是「發文例稿,絕非針對張市長」。

聲明表示,經查111年震央在花東的918地震,桃園震度僅3級,卻讓八德運動中心羽球場天花板崩落,讓人質疑耗費新台幣12億餘元,含新建「八德國民運動中心」、「桃園市大湳社福館」及「大湳消防分隊」等3大棟建築物的「北景雲計畫」的公共工程施工品質。

三位監委解釋,去年10月24日就已申請自動調查,隨即進行調卷等調查作為,調查對象並沒有桃園市新、舊市府之分。市政一體有其延續性,監院是請現任市長或其指派人員率相關業管人員到院說明案情,媒體報導有誤解,「監察委員恪遵憲法,超越黨派,獨立行使職權,不受任何干擾,盼請各界尊重。相關案情因監察法第26條規定,不得對外宣洩,尚祈各界諒察」。

針對被約詢,張善政今日回應絕對充分配合,因市政延續,不分前市長「鄭文燦任內或是我任內」,因此接下來會準備充分資料,親自到監察院說明。他強調,所有公共工程是桃園市民在使用,現階段他最關心的是公共工程是否夠安全性,不會在意何時發生的。

新聞照來源:監察院網站、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梳子壩」6死 監院糾正新北市府、告發辦活動負責人

南投輔選林明溱 朱立倫批民進黨奧步不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