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殺多項台灣水產品 蘇貞昌斥:對台歧視 違背WTO規範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國封殺多項台灣水產品 蘇貞昌斥:對台歧視 違背WTO規範
  • 字級
中國封殺多項台灣水產品 蘇貞昌斥:對台歧視 違背WTO規範

中國封殺多項台灣水產品 蘇貞昌斥:對台歧視 違背WTO規範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南投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出席2022國家工藝成就獎頒獎典禮時,針對中國對台實施水產、酒類禁令一事指出,民間買賣有一定規矩,國際貿易也有規範,而中國與世界貿易時,卻自己訂出必須經過行政流程爭取登記,是以行政手段干預貿易,涉違背WTO規範,尤其對台更是特別嚴格及歧視,不但縮短時間,且都是對台灣各種要求。

蘇貞昌提到,政府協助業者補件了3000多件,中國突然又禁止且不通知,卻用網站宣布的方式,可見違背WTO規範、根本不照貿易規矩來。我國除申訴外,會幫助受害的相關業者,循過去所累積的經驗,一定給予大力支持,讓他們減少損害。

「希望國人能夠知道中國就是這樣的國家,而且這樣對付台灣。」蘇貞昌說,不只是軍機、軍艦繞台,連做生意都不照規矩來,請大家團結一致對外。針對兩岸企業家峰會台方理事長劉兆玄率團赴中跟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餐敘一事,他表示在這時候還跟中方餐敘、示好,國人都看在眼裡。

有關綠委劉世芳開炮,認為民進黨內檢討至今無重點,也提出敗選關鍵包括政務官放任賄選案頻傳、輔選說明次數太少,蘇貞昌回應表示,查辦賄選由司法檢調機關負責,是中立且非常認真,從選舉以來已查獲3千多件、涉案5千多人,正在獨立辦案中,政府不能插手干預,但必定嚴予追究。他說:「至於相關檢討應該進行,我們都尊重,而對於應該要做的,政府內部自有檢討。」

另外,蘇貞昌對於媒體所詢問:「傳出鄭文燦將接副閣揆、潘孟安接秘書長,是否有相關規畫?另外,院長昨天提到要學邱吉爾拿畫筆,是否因為最近黨內有人逼宮,不如歸去?」的問題,表明他和已任滿8年的縣市長見面,是為感謝他們過去的努力成就及關心他們的近況,對於未來職位的安排,則沒有做任何承諾。

新聞照來源:行政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土遭竊佔問題嚴重 立委批國產署:不提告反而租給占用人是圖利!

在台灣外籍移工逾71萬人 陳菊:移工人權是檢驗國家人權重要指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