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盤推演蔣萬安所遺立委補選 何啟聖:國民黨未預作安排 已失先機 - 匯流新聞網

NEWS

沙盤推演蔣萬安所遺立委補選 何啟聖:國民黨未預作安排 已失先機
沙盤推演蔣萬安所遺立委補選 何啟聖:國民黨未預作安排 已失先機

沙盤推演蔣萬安所遺立委補選 何啟聖:國民黨未預作安排 已失先機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前新聞主播何啟聖今(25)日分析,國民黨前立委蔣萬安所遺立委補選情形。他提到孫子兵法始計篇寫道:「多算勝,少算不勝,而況於無算乎?」意即分析的越周全,越充分,就能取得勝利,反之也是。更何況對即將進行的戰爭形勢,毫無分析與認識?由此來看,蔣萬安為參選台北市長辭去立法委員,隨之而來的補選,國民黨顯然已失先機。

何啟聖表示,蔣萬安10日宣布辭去立委,中選會18日就宣布明年1月8日補選。民進黨23日確定提名徵召辦法,反觀國民黨仍未準備補選事宜。他說,其實這有段秘辛,他一直隱忍不說,但看到國民黨似乎沉醉在會勝選的氛圍,對立委補選無動於衷,因此他必須提出警訊,盼亡羊補牢。

「早在蔣萬安10日宣布辭去立委一職的隔天,我曾請教張亞中校長,此事有無對策?」何啟聖提到,張亞中回應表示國民黨在該選區的吸票機是王鴻薇與徐巧芯兩位議員,她們是國民黨所應該大力提拔的人選,而且參加立委補選勝選的機率很大。張亞中表示,但是依中選會所公告的選務日程,她們在當選市議員的兩天後,就要辦理立委補選候選人登記,這關係到對選民承諾的誠信爭議,若參選勢必遭到攻擊,嚴重衝擊選情。

因此,張亞中認為,黨中央本應在蔣萬安請辭後,立即召集中山、松山區市議員參選人,公開徵詢參加立委補選的意願,特別是被視為吸票機的王鴻薇與徐巧芯。張亞中分析,這樣的意見徵詢,將出現三種結果:第一,兩人中有一人,願意參加立委補選;第二,兩人都願意參加補選;第三,兩人都無意參與補選。

張亞中說明,若是第一種情況,有意參加補選的即刻退出選舉,停止競選活動,即便選罷法無退選機制,但今年即有花蓮富里鄉長選舉的前例可供援引,並且公開呼籲支持者將選票分散給該選區同黨籍議員候選人。如此在參與立委補選時,該選區曾受惠議員自然將全力輔選當回報。

張亞中說,若是兩人都想參加補選,應隨即召集利益相關的該選區議員候選人,對兩人假投票,並把結果供黨主席做為徵召提名的重要參考。張亞中接著指出,如果是第三種情況,就由黨主席另找人選。

何啟聖質疑,民進黨顯然準備好了面對明年1月8日的立法委員補選,然而國民黨的提名人選在哪裡?何啟聖呼籲,不要發生像民進黨「搶了菜攤,丟了江山」的覆轍,害國民黨在立法院居於少數的劣勢雪上加霜。

另外,何啟聖提到,有熱心網友提醒「別忘了還有羅智強」,他回應指出羅智強不具參選資格,因為他之前為爭取桃園市長提名,已將戶籍遷往桃園龜山,不符合在參選地設籍四個月的必要條件。何啟聖感慨:「這又一次突顯國民黨欠缺周密思想的窘境。」

新聞照來源:何啟聖臉書、蔣萬安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88會館爭議案警政署不提供調查報告 時力質疑:護航放水?

西螺鎮、元長鄉控雲縣府工程配合款沒出錢 不面對就換人當縣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