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籌會、國防部進行國慶節目演練 北一女儀隊展現精彩表演 - 匯流新聞網

NEWS

慶籌會、國防部進行國慶節目演練 北一女儀隊展現精彩表演
慶籌會、國防部進行國慶節目演練 北一女儀隊展現精彩表演

慶籌會、國防部進行國慶節目演練 北一女儀隊展現精彩表演 1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為慶祝中華民國111年國慶,國慶籌備委員會今(5)日召開記者會後,於現場由四位男女記者、主播擔任主持人,繼續進行國慶大會程序彩排,並由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樂儀旗隊帶來一系列共3套表演的精彩演練。另外,為說明三軍儀隊、國軍聯合樂隊的國慶表演節目,國防部也於今日在憲兵指揮部舉辦記者會。

慶籌會、國防部進行國慶節目演練 北一女儀隊展現精彩表演 19

立法院長游錫堃指出,今年國慶大會活動規劃了「序幕暖場」、「國慶大會」及「主題表演」等三階段。序幕暖場表演由董事長樂團及馬蘭吟唱隊揭開序幕,緊接著會由國軍聯合樂隊暨三軍儀隊、台南市安南區興安宮金獅陣、西港區廣慈宮金獅陣及七股區寶安宮白鶴陣組成的聯合武陣表演團體,以及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樂儀旗隊帶來一系列的精彩演出。

慶籌會、國防部進行國慶節目演練 北一女儀隊展現精彩表演 21

慶籌會指出,今年國慶禮讚則由國立實驗合唱團及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合唱團共111位成員,搭配著國防部示範樂隊打擊樂手,共同演唱客語名曲「大家行共路」,以傳達大家一路上互相扶持、守護彼此的信念。

慶籌會特別提醒,7日下午在總統府前有國慶大會預演,周邊將實施車輛管制,民眾可於府前南、北廣場觀賞預演,並請全程配戴口罩;另由於國慶大會相關準備工作,自9日22時起,總統府周邊將實施人車管制,請民眾提早出門,遵守現場交管人員指揮,改道通行,詳細資訊可至國慶官網瀏覽查詢。

慶籌會、國防部進行國慶節目演練 北一女儀隊展現精彩表演 23
圖說:參與國慶展演,負責表演操的指揮謝慶橋中尉/國防部軍聞社記者陳軍均攝

另外,為說明三軍儀隊、國軍聯合樂隊的國慶表演節目,國防部「111年國慶大會展演單位」也於今日在憲兵指揮部舉辦記者會。國防部介紹,基於國際禮儀任務需求及展現國容威儀目的,三軍儀隊於民國46年9月1日奉核定編成,為國軍軍禮部隊。國軍儀隊除用以展現壯盛軍容與精湛訓練外,並代表國軍軍威及榮譽精神,各軍儀隊平時執行「國家重大慶典」、「友邦正、副元首訪台」、「特別處所駐防勤務」、「總統府升降旗」與「軍種及三軍聯合軍禮勤務」,並於國軍營區開放及全民國防教育活動執行操演任務。

國防部繼續說明,國軍儀隊的每位儀隊成員到隊後,即透過嚴格的計畫性訓練,培養其成為合格隊員,並建立「一日儀隊,終身儀隊」榮譽信念,在「太陽是我們的鋼盔、汗水是我們的禮服、槍枝是我們的生命、榮譽是我們的信念」精神傳承下,以「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為隊訓,接受嚴格扎實的訓練,以發揚儀隊光榮傳統與榮耀。

而國軍聯合樂隊則是由國防部示範樂隊及陸、海、空軍樂隊編成,為國家門面及壯盛軍容象徵,歷年在國家重要慶典及軍禮勤務中,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平時負責執行「重大慶典」、「總統府升降旗」、「友邦訪問軍禮」、「歡迎國宴」及「全民國防活動」等各項司樂演奏勤務。官兵公勤之餘組成管樂、弦樂、銅管、爵士、流行及打擊等不同類型重奏樂團,並聘請專業教授指導,經常於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及各地區文化中心舉辦成果發表音樂會,以展現軍樂部隊多元化的型態與演出風格,吸引有志青年加入國軍行列,爭取民眾對國防事務的認同與支持。

慶祝111年國慶聯合操演曲目分為三部分,首先是進場曲目《捍衛進行曲》,再來是《驍勇進行曲》、《衛國進行曲》、《永不退縮》,最後是離場曲目《幸福藍圖進行曲》。幸福藍圖進行曲由陸軍樂隊中士李錚治所創作,第一樂段曲風為典型進行曲風格,開頭以銅管齊 奏有力地揭開序幕,並以低音銅管強烈的主題象徵著不懼艱難執意勇往直前追求幸福的未來。

第二樂段為低音銅管搭配著高音木管優雅且遼闊的主題,再疊進小號明亮的音色 使樂曲色彩更加溫暖動人,而純樸雅致的線條也意象著台灣最美的人文風情。第三樂段為第一樂段再現,主題動機發展得更為剛毅果斷,表達出為了更美好的未來,勢必要跳脫窠臼以成就真正幸福的藍圖。

國防部強調,國軍聯合樂隊傳承的不只是「完美演出」的優良傳統,更是團結、榮譽的精神象徵,不僅深獲各界的好評,更樹立軍禮部隊軟、硬實力兼備之專業形象。

新聞照來源:記者邱璽臣攝、截圖自國防部軍聞社/陳軍均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2】各陣營回應/黃偉哲:數據反映市民滿意度 謝龍介:請黃接受挑戰 參與選戰辯論會

中共稱海峽中線不存在 邱國正:籌獲武器快速提升戰力 確保國家安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