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只需再關14天?高嘉瑜完全不能接受輕判 請檢察官上訴到底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秉樞只需再關14天?高嘉瑜完全不能接受輕判 請檢察官上訴到底
  • 字級
林秉樞只需再關14天?高嘉瑜完全不能接受輕判 請檢察官上訴到底

林秉樞只需再關14天?高嘉瑜完全不能接受輕判 請檢察官上訴到底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新北地方法院今(30)日宣判,施暴綠委高嘉瑜的林秉樞被論處13罪,判2年10月有期,只有傷害罪判8月不得易科罰金。高嘉瑜由律師陪同出面向媒體說明,無法接受輕判結果,一定會請檢察官上訴到底。

高嘉瑜表示:「感謝這段日子來,所有關心嘉瑜、心疼嘉瑜、支持嘉瑜的朋友,因爲有你們的溫暖,嘉瑜才能勇敢面對。」她指出,本案在審理過程中,被告無所不用其極地透過媒體、網路及審理程序,捏造許多荒謬不堪的謊言,更一再用羞辱告訴人、拖延訴訟的方式讓她時刻處於身心受創的恐懼中。

林秉樞被起訴的罪行包括偽造文書、妨害祕密、私行拘禁、強制、妨害名譽、妨害電腦使用、傷害與恐嚇等罪嫌,檢方求刑3年,今天法院具體宣判2年10個月,但僅判囚8月,扣除被告已羈押天數僅剩14天,幾乎等於免囚。

高嘉瑜表示,法院對被告犯行最嚴重、求刑高達1年6個月的私行拘禁罪竟無視事實而判無罪,完全是錯誤判決,也是曲解法令對私行拘禁及強制罪所保護的法益不同,而將其一概而論。因此,她無法接受判決內容及結果,將請檢察官上訴到底。

她說,本案受害者同時高達10幾人,卻無一敢公開出面指認提告,除代表被告所犯罪行絕對不僅於此,更可見被告深諳人性,而受害者範圍更廣及名人、高知識分子、法界人士、教授、弱勢單親女性等,莫不因畏懼對簿公堂會遭到被告報復及成為媒體焦點而選擇隱忍。

高嘉瑜強調,從開庭以來,被告盡顯人性醜惡及劣根性,除謊言不斷,更一再胡言亂語,試圖以精神疾病卸責脫罪。面對如此狡詐惡劣的被告,她有不能迴避的責任,必須揭發被告的惡行、讓被告接受最嚴厲的制裁,更要避免再有下一個受害者。高嘉瑜說:「今後嘉瑜也會致力於修法,給受害者更完善的保護。再次謝謝大家的關心,因爲有你們,嘉瑜才能勇敢。」

新聞照來源:高嘉瑜國會辦公室、陳志明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百家姓後援會成立 侯友宜:作伙用心打拚 找回純樸與善良

林秉樞遭判刑2年10月 陳志明:誰授權政治掮客幽暗中行使權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