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蔡適應施壓國防部賤賣國土 時代力量籲監察院應即刻展開調查 - 匯流新聞網

NEWS

檢舉蔡適應施壓國防部賤賣國土 時代力量籲監察院應即刻展開調查
檢舉蔡適應施壓國防部賤賣國土 時代力量籲監察院應即刻展開調查

檢舉蔡適應施壓國防部賤賣國土 時代力量籲監察院應即刻展開調查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基隆市長候選人陳薇仲與安樂區議員候選人江欣怡今(30)日,針對日前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等團體揭露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蔡適應濫用立委職權,施壓新北市林口區干城二村眷改一案,向監察院提出檢舉,並召開記者會要求監察院即刻展開調查。

陳薇仲表示,針對蔡適應以職權施壓國防部賤賣國土疑雲,今天來要求監察院對執行機關國防部違反法律、標售土地盡快調查,希望監察院盡速動作,不要讓公有土地因涉及職權施壓與執行機關的懈怠,變成圖利私人和財團的工具,罔顧全體國人的權益。

陳薇仲呼籲擁有調查權的監察院,在證據都還清楚、沒有被滅跡前,明快地展開調查,讓社會大眾更清楚政府部門到底哪裡出了問題,也才能開始修復民眾對政府的信心。同時,監察院的調查應該抓出問題最核心的決策者,不要讓基層的公務員頂罪,才能支持讓想要奉公守法、依法行政的公務員勇於任事。

她質疑,如果蔡適應擔任民意代表無法清楚拿捏關說、陳情的那條線,為了私人財團利益賤賣了國土、甚至讓國有土地被炒作開發,無法發揮公共利益,讓人究竟要如何相信想要當市長的蔡適應,未來若擁有更多權力,碰到更多市有土地,優先思考的是為市民打造更好的公共空間、居住品質,或是會忘記市長的職權,而僅為私人利益來服務?

陳薇仲並表示,她的兩個對手彷彿在比爛,蔡適應施壓賤賣國土、面對質疑閃爍迴避,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大開芭樂票,還找羞辱基隆人的不受歡迎人物背書政見,基隆人不該只有這兩個糟糕的選擇。

江欣怡表示,針對日前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等團體揭露蔡適應擔任立委期間,施壓國防部導致國土遭賤賣的爭議,蔡適應如同前面多次被爆出爭議時一樣,在第一時間就選擇了避重就輕的回應,並且再次把質疑的聲音都當作是政治的抹黑,令人相當遺憾。

她也說明,今日帶著完整的檢舉資料來到監察院遞交,希望監察院儘速徹查此案,究竟國防部與國產署,當初明知道此處都市計畫案明明已經申請報核,為何還是違法公開標售土地,明確地違反《都市更新事業範圍內國軍老舊眷村改建總冊土地處理原則》的規定?而2021年3月行政院就已經指示該筆土地「毋須再處分」,為何在同年8月、9月蔡適應兩度召開協調會後,又再次將土地開放標售?這當中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江欣怡表示,除了希望監察院徹查,供大眾檢視以外,更希望蔡適應別再逃避,好好說清楚、講明白。千萬別讓一直喊的那句口號:「接棒基隆、延續光榮」,淪為「接棒基隆、無地自容」。

江欣怡也再次強調,身為一個基隆市的議員候選人,看見本次選舉當中兩大黨的市長候選人,面對個人金流爭議、面對論文爭議,面對大大小小的市政議題,一直都選擇避重就輕、打模糊仗。江欣怡批評,這樣的政治人物若當選市長,完全無法讓基隆市民相信他們能夠真正帶領城市向前,在未來面對施政缺失、面對社會檢視時,能夠誠實、真誠地傾聽人民的意見。

記者會尾聲,陳薇仲與江欣怡總結,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涉嫌違反行政院「暫緩處分」的指示,外更違反《都市更新事業範圍內國軍老舊眷村改建總冊土地處理原則》。此案違法事實明確,除呼籲監察院即刻展開調查外,也呼籲蔡適應不要迴避閃躲。

新聞照來源:時力基隆黨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啟動疫苗價格封箱計時器 洪孟楷:花400億納稅錢 黑箱有多少秘密?

綠議員批Gogoro電動機車計劃 謝國樑:表示民進黨在意政策被落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