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 民團辦論壇談台灣法稅官僚貪腐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 民團辦論壇談台灣法稅官僚貪腐
  • 字級
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 民團辦論壇談台灣法稅官僚貪腐

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 民團辦論壇談台灣法稅官僚貪腐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近30個民團,於8月22日聯合國「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在台灣大學應力館國際會議廳以「從太極門信仰人權迫害案 檢視台灣法稅官僚貪腐現況」為題聯合舉辦論壇。主辦單位表示,台灣貪腐問題被國際人權組織提送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9屆會議,並指出太極門所遭受的迫害是明顯的貪腐案例。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Dr. Rene Wadlow表示,因為宗教而針對個人和群體的暴力行為仍在持續。事實上,這種攻擊可能一直在增加。他提到:「正如我們為許多其他世界公民所做的那樣,我們與太極門站在一起,堅持台灣政府應尊重國家公民的人權,保障人民宗教信仰自由,並歸還非法沒收的太極門財產。」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則指出,唯有用愛與良心實踐宗教信仰自由,守護人性尊嚴,捍衛人權,才能打造人民安康、國家富強的良心良政,共創世人福祉。

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法師長明光表示,回顧2019年時任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台灣國際宗教自由論壇記者會」時,就曾呼籲全民努力,一起打造一個免於宗教迫害恐懼的世界。然而,卻在2020年8月,太極門人的「修行聖地」卻被拍賣並強行收歸國有。他認為,唯有上位者的良心與慈悲,才能發揮兼容並蓄的精神,維護宗教信仰自由、消除宗教信仰迫害,帶領國人走向幸福的國度。

動腦雜誌發行人/台灣人權文化協會理事長吳進生表示,太極門無罪、無欠稅,冤錯假案不能獲得真正平反,台灣成為自由國家的磐石基礎就不能真正地落實安穩。沒有財產權的社會,就不是文明的社會,太極門受到這樣的冤屈,政府應該正式平反,正式道歉。

前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法官兼庭長袁從楨指出,太極門刑案獲判無罪並獲得冤獄賠償,稅捐機關竟還顢頇地繼續照起訴書徵稅。同一個事實基礎,80、82-85年度課稅處分已更正為零,偏偏81年度要繳稅還要罰,不合事理,且81年度稅案,高等行政法院、財政部國稅局都曾分別要撤回或停止執行,執行單位硬是執行到底,令人匪夷所思。

前外交官、中法比瑞文化經濟協會理事呂慶龍表示,英法之間的百年戰爭就是因為宗教所引起的。1994年非洲盧安達發生種族滅絕的問題,違反基本人權,違反宗教自由,國際社會是關心的,但是要如何敞開心胸面對議題,找到公平正義,讓宗教信仰自由獲得尊重包容,這是大家要一起努力的方向。

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 民團辦論壇談台灣法稅官僚貪腐 11

義大利社會宗教學家、新興宗教研究中心理事長及《寒冬》雜誌總編輯Dr. Massimo Introvigne表示,太極門案起於1996年12月19日遭到當局以宗教掃黑為名的整肅迫害,時任檢察官侯寬仁製造假證人、假證據,誣陷太極門詐欺、逃漏稅,隔年以刑、稅夾殺手法起訴太極門。2007年7月13日最高法院判決太極門無罪、無欠稅確定。太極門案因刑案而起,本應以刑事判決為準,國稅局卻堅持執行自始就不應存在的1992年度稅單,並於2020年聯手行政執行署強行拍賣太極門修行聖地、收歸國有。太極門案近年更引起國際人權專家高度關注,許多國際人權專家及學者皆表示,這不僅僅是一個稅收案件,事實上,這是一個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案件,它是一個宗教歧視案件。

歐洲信仰自由協會科學委員會成員暨前外交官羅西塔.索麗特認為,台灣政府在轉型正義應該要做的,第一,承認違反宗教或信仰自由是過去政權的錯誤行為之一,需要得到平反;第二,為了維護正義和社會穩定,轉型正義應該避免報復和有罪不罰這兩個極端的做法;第三,委員會和法律只是解決方案的一部分,理性和法律話語是有侷限性的,一個從不公正時代走出來的社會,還需要改變心態,轉向良心。

索麗特強調,許多公民真正想要的,不是看到那些對過去不公正負有責任的人,在監獄中長年受折磨,想要看到的是,他們公開承認不公正行為的存在,誠實地宣佈真相,包括太極門案。

最後,主辦單位宣布,「良心啟航 祈福傳愛」將於10月16日在台大體育館舉行「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 盼以眾人之愛與良心,凝聚世界和平共識的源頭,共同為世界的和平祈願祝禱。

新聞照來源:法稅改革聯盟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琬惠籲民眾站出來捍衛自己的言論自由 數位中介服務法是惡法

3+11決策未對外詳加說明 監察院:應檢討改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