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捐七億給烏克蘭/退將直言:何不捐給國軍弟兄買戰鬥個裝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捐七億給烏克蘭/退將直言:何不捐給國軍弟兄買戰鬥個裝
台捐七億給烏克蘭/退將直言:何不捐給國軍弟兄買戰鬥個裝

台捐七億給烏克蘭/退將直言:何不捐給國軍弟兄買戰鬥個裝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俄烏戰事讓台灣民眾感同身受,在政府官員發動捐出一日所得活動下,民眾共匯集七億台幣善款。此事讓前空軍副司令、退役中將張延廷十分有感,今(22)日表示:「為什麼不捐給國軍弟兄買戰鬥個裝,一套不到三萬元,可以買兩萬多套」。

張延廷今上午接受中廣《千秋萬事》節目訪問,對俄烏戰事做解析。節目中他表示,烏克蘭對中共建軍幫助相當大,包括解放軍的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以及可能被用來登陸台灣的「野牛級」氣墊登陸艇,還有其他如飛彈、航太零件,「就建軍來看,烏克蘭是有功於中共的」。

台捐七億給烏克蘭/退將直言:何不捐給國軍弟兄買戰鬥個裝 15

話鋒一轉,張延廷提及,「台灣反而很有愛心,捐了七億給烏克蘭,我就在想,你不如也捐七億給國軍」。他表示,國軍有弟兄公開表示缺戰鬥個裝,還要自己花錢買,而最好的防彈背心不過一萬六千多,從頭到腳整套戰鬥個裝兩萬多元,七億可以買兩萬多套。

「烏克蘭距離我們那麼遠,八千公里,對台灣也沒那麼友善,沒有在台灣設代表處,也不承認台灣」,張延廷說得急切:「結果你對我們……對他那麼好,我們要對自己好一點嘛,國軍最起碼幫助我們,這些弟兄都很辛苦的,不然戰鬥個裝都還要自己買」。

台捐七億給烏克蘭/退將直言:何不捐給國軍弟兄買戰鬥個裝 17

國軍後備改制後教召日前新聞正熱,有自稱特戰兵寫信向總統陳情,教召員大量啟用新裝備,自己志願役當兵兩年卻至今未獲撥補戰鬥個裝,此信被公開後引起熱議,軍方臉上無光,發布新聞稿表示依部隊屬性逐年編列預算換發,預計2024年完成撥發。

照片來源:直播翻攝、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錢保高端沒錢顧健保?通膨罩頂 國民黨團籲健保費暫緩調漲

監委指活動斷層調查劃設進度緩慢 提案通過糾正經濟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