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鄭正鈐洪孟楷拚鍋鏟 初二回娘家改男生下廚美食獻藝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蔣萬安鄭正鈐洪孟楷拚鍋鏟 初二回娘家改男生下廚美食獻藝
蔣萬安鄭正鈐洪孟楷拚鍋鏟 初二回娘家改男生下廚美食獻藝

蔣萬安鄭正鈐洪孟楷拚鍋鏟 初二回娘家改男生下廚美食獻藝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誰說過年下廚都是女生的工作,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鄭正鈐、洪孟楷三人拿出真本事,進廚房拚鍋鏟料理美食獻藝,蔣萬安以家常炒米粉展現主廚工夫,鄭正鈐以選區內知名的貢丸為食材,煮出美味料理,洪孟楷以紐約克牛排挑逗眾人味蕾,均獲不少好評。

蔣萬安選用泡過水的濕潤米粉,佐以小蝦米、蝦仁、醃肉絲、蘿蔔絲、高麗菜絲等原料,先以熱油大火炒過佐料後再將米粉攪入,轉中火翻炒,將各種美食入味到米粉中,最後加入醬油上色,端出熱騰騰、香噴噴的炒米粉,聞之食指大動。

蔣萬安鄭正鈐洪孟楷拚鍋鏟 初二回娘家改男生下廚美食獻藝 11

來自新竹市的鄭正鈐以貢丸為原料,將貢丸切成丁後大火熱油翻炒,再將切段的芹菜倒入鍋中一起炒熟,火侯恰到好處,芹菜清脆香甜,加上貢丸肉香,讓人一口接一口。此外鄭正鈐也將同樣的貢丸、芹菜煮成一鍋貢丸湯,充份暖心又暖胃。

洪孟楷自稱愛吃肉,跑到美式大賣場大手筆買進多塊上好牛肉,經過適當按摩敲打後下鍋,先用高溫讓表面煎熟封住肉汁,再轉小火加熱至三分熟,起鍋後靜置6至8分鐘,以利肉汁起化學反應,最後斜刀切片裝盤,美味的三分熟紐約克牛排完美呈現。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