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檢疫隔離衣不足 藍委批陳時中對外國人大方對本國人小氣 - 匯流新聞網

NEWS

機場檢疫隔離衣不足 藍委批陳時中對外國人大方對本國人小氣
機場檢疫隔離衣不足 藍委批陳時中對外國人大方對本國人小氣

機場檢疫隔離衣不足 藍委批陳時中對外國人大方對本國人小氣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去年底發生防疫破口,至今群聚染疫人數仍不斷擴大,又發生機場檢疫人員投訴隔離衣不足,每人每天只有一件的窘境,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溫玉霞今(20)日批評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外國人真大方、對本國人真小氣」。

近日機場防疫人員確診,引發社會議論,如案17928是機場防疫人員,工作地點是深喉唾液檢體收集區及發燒篩檢站,本應最為留意防疫,但其確診病毒基因定序為Omicron的菲律賓株,推測在收集入境旅客唾液檢體時遭到污染而感染的機會大,另如案18020為防疫計程車隊司機,兩天前才載過確診病患,機場防疫機制顯有不少問題。

日前爆出有機場防疫相關人員投訴,政府配發的隔離衣數量不足,有人為求方便,使用過的隔離衣就直接掛在休息室,也有將用過的隔離衣放在夾鏈袋,甚至直接放在鐵櫃上,未透過醫療廢棄物處理程序完善處置,恐引發防疫破口,讓機場人員深處在危險的環境中。

機場檢疫隔離衣不足 藍委批陳時中對外國人大方對本國人小氣 11

藍委溫玉霞表示,現在境外疫情遠比境內嚴重,而桃機又是最重要國門,對於國門失守,指揮中心處理方式是派員去作一個「視察秀」,媒體取得畫面後,桃機就讓醫檢以外人員換回簡易隔離衣。

此外溫玉霞也強調,疾管署聲稱機場人員一天發四件隔離衣;實情卻是一日一件,重複使用,輿論說防疫國家隊建立桃機管控SOP只是大內宣,防的是無知百姓,不是病毒,的確說到重點。她批評指揮中心:「對外國人裝大方,對本國人真小氣」。

藍委鄭麗文指出,面對隔離衣重複使用的問題,陳時中說:「我們沒有找到什麼爆料者,員工也是一樣,你有什麼問題,就和上級反映,我想這很正常,每家公司的倫理都是這樣。」部長!現在最主要的是要解決問題,不是找出爆料者是誰!還是民進黨SOP是先找出提出問題的人,再來解決問題本身?

她表示,為何被投訴後才緊急多發放隔離衣,在這之前機場人員一天內卻只能重複使用一套隔離衣?衛福部真當防疫是兒戲嗎?「除了冒出一堆奇怪語錄,加上疫苗採購被打臉,脫罩嗨唱的陳時中趕緊振作!不要再政治防疫了,要科學防疫!」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臉書翻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市長選情內幕/眼見顏寬恒遭綠抄家 邱奕勝下決心不選了?

自期「民間版公共媒體」爭取多年 NCC今通過鏡電視新聞台申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