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千萬捐高雄蓋動物園 賴士葆斥:國營事業睦鄰基金可以廢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8千萬捐高雄蓋動物園 賴士葆斥:國營事業睦鄰基金可以廢了
  • 字級
8千萬捐高雄蓋動物園 賴士葆斥:國營事業睦鄰基金可以廢了

8千萬捐高雄蓋動物園 賴士葆斥:國營事業睦鄰基金可以廢了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高雄壽山動物園改建需5億經費,市府僅出一成,餘由各國營事業「樂捐」,中油、台電各8千萬元為最,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9)日批,評國營事業變成民進黨的提款機,「國營事業的睦鄰基金可以廢了,多少不公不義的藏汙納垢惡行假敦親睦鄰之名而行」。

報紙媒體今以頭版披露,高雄動物園刻正推動改建,需5億元經費預算,但高雄市政自備款僅一成5千萬元,其餘經費由市府出具公文,向各國營單位要錢,台電、中油分別出8千萬元,中鋼6千萬元,4.5億一毛不少,羨煞其他縣市首長。

賴士葆表示:「國營事業的睦鄰基金可以廢了,多少不公不義的藏汙納垢惡行假敦親睦鄰之名而行,黨庫通國庫以敦親睦鄰回饋之名當遮羞布,政府公然把手伸進去予取予求的壓榨掏空」。他說,國營事業變成民進黨官員、民代提款機,過去民進黨極力撻伐國庫通黨庫,現對此惡行可是食髓知味、樂此不疲。

8千萬捐高雄蓋動物園 賴士葆斥:國營事業睦鄰基金可以廢了 11

他並指出,現在國營事業像黨營事業一樣應付政府包山包海的需求:隨時配合需要捐款做公益、股市跌了要掏錢幫忙護盤、團購無法外銷的水果、選舉的時候要捐鉅款給派系和特定基金會再轉給綠營候選人、創造上千職缺美化失業率?…即便虧損累累還是全力配合,否則董總就換人做。

藍委鄭麗文則說,高雄市政府為了改造壽山動物園,白紙黑字指名台電要捐款8000萬元,「會如此明目張膽,就代表這件事對政治人物和市政府根本不是新鮮事」。且高市府觀光局更證實,包括中油、中鋼也都贊助數千萬元,這也顯示國營事業彼此之間的默契與共識。

「會有公文流出,這就代表內部有人看不下去,國營事業拿納稅錢拍執政者馬屁!自甘墮落成為民進黨的提款機、小金庫!」鄭麗文強調,去年台電虧損640多億,依法不能向股東發放股利,但現在還能捐錢蓋動物園?「以後電費會不會漲價?」

她並表示,現在萬物齊漲,主計總處也發布11月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年增率達2.84%,連4月高於2%的通膨警戒線,更是今年最高,也是今年第6度突破2%,並攀上8年10個月的新高點。她對高雄市長陳其邁一紙公文就能要到台電、中油補助8千萬元,直問「到底是敦親睦鄰,還是在繳交保護費?」

照片來源:上述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總統博士學位NFT飆價3倍 孫文學校加賣半張:讓1.5學位成事實

【有影】楊志良鍾琴帶隊抗議 指控陳時中強制民眾打疫苗快篩違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